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27岁援疆女副局长:这是深造不是炒作(图)


  “80后”副局长刘慧对话记者,谈援疆动机

  “这不是炒作,援疆是一次深造”

  本月21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广东省肇庆旅游局的“80后”女干部刘慧将援疆,担任哈密地区伊吾县旅游局副局长的消息后,就引来了众多网民的诸多猜测,甚至有“作秀”、“炒作”的字眼。对此,刘慧一直不愿多作评价,她对一直随团赴新疆采访的记者说:“我不想成为新闻人物,我只想踏踏实实过好援疆这三年。”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采访刘慧,详细了解她援疆的前前后后,听她对走上哈密伊吾县担任旅游局副局长的想法以及人生规划。

  “我是读旅游的,我热爱旅游事业”

  记者:你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读书和工作经历?

  刘慧:好的。我在肇庆市封开县一所中学毕业后,2000年考上了广州大学旅游学院。2004年毕业后在肇庆七星岩管理处工作,后被借调到肇庆市旅游发展局资源科,继而调往局办公室,于今年6月被提拔为七星岩管理处经营拓展科副科长。

  我进入旅游管理行业,可谓学有所用,非常幸福。我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全国除了云南、山东、贵州、福建四个省外,其他地方全部都走遍了;我也非常热爱旅游事业,对于旅游管理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到美丽的地方去做旅游工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记者:你才工作了四年多,又是一个女孩,为什么会想报名援疆?

  刘慧:这是一件非常巧的事。一直以来,我们单位就有同事去援藏和援疆,我对这两个地方也非常神往。这一次,组织部发出援疆报名通知之后,我的神经一下子就被拨动了,就报了名,但因为报名的人很多,根本想不到会真被选派到新疆。

  当时,报名通知上写着有一个新疆伊吾县旅游局副局长的位置,同事们都说我挺合适的,有一定的管理经验,也有工作热情。我也觉得,能够到那么美丽的地方去做旅游推介工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可能有些人认为我是在炒作,但我真的不是在炒作,我只当援疆是一次深造。我认为援疆能得到许多锻炼,是人生的重要财富。”

  “我妈妈一夜没睡,第二天告诉我她同意了”

  记者:你的爸爸妈妈对你援疆是什么样的态度?

  刘慧:报名前,我跟爸爸商量,他觉得是一件挺好的事。但他对我被选上没有心理准备,觉得那么多人报,应该不会选上我。

  直到我进入“二选一”程序时,组织的人找我谈话,要我征求家里人的意见。我问爸爸,他说尊重我自己的决定;我妈妈就很舍不得,后来我知道她一夜没睡。第二天早晨她告诉我,她想通了,同意了。

  我觉得,我爸爸应该做了我妈妈的工作,他们都是非常开明的人。

  我妈妈嘱咐我要多加小心,好好照顾好自己,工作上让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独立的人”

  记者:你觉得爸爸妈妈为什么会支持你的决定?

  刘慧:呵呵,在我爸爸妈妈的眼里,我虽然是一个独生女,但却是一个很独立的人,凡事有自己的主见,做事也有分寸,很少惹他们担心。

  我的独立性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在机关工作,都非常忙,我就经常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做作业。到了读大学的时候,他们就很开心了。

  其实,我的家庭条件是很优越的,但爸爸妈妈常常鼓励我凡事要自己去试去闯,所以到了我做决定的时候,他们通常都会支持我。

  “为贫困的地方做些事”

  记者:朋友们听到你要去援疆时,是什么样的反应?

  刘慧:朋友们都很吃惊,但都为我骄傲,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一开始,我还没有被选上时,我告诉我的一个好朋友说:“我准备去援疆。”她问我:“你是不是想升职。”

  我告诉她:“不是,我只是想试一试,在一个不同的地方,生活工作一段时间,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也为贫困的地方做些事。”她后来也理解了我的选择。

  “我对伊吾怀有美好的感觉”

  记者:你为援疆做了什么样的准备工作?

  刘慧:在来之前,我搜集了大量的关于伊吾的资料,有些是通过网络得到的,有些则是同事们提供给我的。

  在心理上,我确立了吃苦的准备;在身体上,我觉得我的身体一直很好,吃牛羊肉、吃面,都没有问题,一定能在当地生活工作好。

  更重要的是,我在肇庆的七星岩景区工作过,有一定的旅游管理经验,伊吾县旅游资源丰富,我有信心可以干好工作。现在的我,对伊吾怀有非常美好的感觉。

  “我会竭尽所能干好这份工”

  记者:你有没有为你的援疆工作定下目标?

  刘慧:我现在还没有真正到任,对伊吾的情况只是停留在纸面上。我会先过去熟悉当地的情况,做些调研的工作,再决定我的目标,但我会竭尽所能干好这份工。

  8月1日,伊吾将是全球观测日全食的最好的地点,许多天文爱好者已经云集伊吾,我会做些协调性的工作,推介伊吾,为伊吾的旅游事业做出我的努力。

  “我希望3年后结婚生子”

  记者:你有没有一些长远的人生规划?

  刘慧:我希望3年后能结婚生子(随之是一串爽朗的笑声)。3年后我就30岁了,我希望能跟所爱的人结婚,生一个健康的BB。

  在工作上,我当然还是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最好是从事我喜欢的旅游事业。

  文/图:本报记者戎明昌发自哈密

  十年援疆4.8亿培训干部1.3万

  第五批广东援疆干部在哈密开始“进入角色”

  本报哈密讯(记者/戎明昌)7月的新疆哈密,城市中到处弥漫着哈密瓜的香甜气息。街道上,“天山不忘岭南意,粤海长流西部情”等横幅迎风飘扬,温暖着广东援疆干部的心。抵达哈密两天来,广东援疆干部已经开始了解哈密基本情况,参观广东援疆项目,为下一步大展拳脚做好准备。

  前天,刚下火车的广东援藏干部被接到哈密市南粤文化中心,哈密地区欢迎第五批广东援疆干部大会在此举行。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高度评价了广东前四批援疆干部的工作,并对第五批援疆干部的要求寄予厚望。郭连山说:“没有广东援疆干部的辛劳,就没有哈密今天的发展。”

  据副省长雷于蓝介绍,10年来,我省先后选派四批共149名援疆干部到哈密地区任职,其中第一批18人,第二批37人,第三批43人(含2名中期轮换的技术干部),第四批51人(含5名中期轮换的技术干部)。投入援疆资金4.83亿元,援建项目240多个,为哈密培训干部人才1.3万人。援建希望学校41所,直接扶助1700多名各族贫困学生。

  两天来,援疆干部在哈密参观,发现到处都有广东援疆的深深“印记”。在哈密,有广东路、天山南路、南粤文化中心;还有骨科创伤中心、苏吉沟水库、万亩优质草料基地、广东工业园区、哈密地区维吾尔医院等240多个扶贫性、公益性援疆项目,项目涉及农牧林水、工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广播电视和市政建设等各个领域,一大批广东援疆工程被评为优质工程。第五批广东援疆工作队领队危金峰表示,他们一定不辜负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哈密领导的期望,努力工作,当哈密人,想哈密事,为努力建设哈密新故乡而艰苦奋斗。

  昨天,在哈密工业园区,第四批援疆干部、担任哈密市委书记的方利旭向他的接任者、第五批援疆干部邓梁波进行了简单的“交接”。

  方利旭介绍,2003年2月,哈密工业园区开始开工建设,先后吸引了包括广东企业在内的97家企业(集团)入驻加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7亿元。目前,哈密广东工业加工区被正式确定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成为利用“粤哈”经济技术协作平台。

  黎建明将要到哈密地区的伊吾县担任副县长。伊吾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早早就来到哈密地委所在地,迎接黎建明等将到伊吾赴任的广东干部。记者看到,黎建明和当地的干部坐在一起,开始了解伊吾情况,确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黎建明告诉记者,能够早一点进入角色,是自己所期望的。

  新闻回放:

  广东47名援疆干部启程 80后女孩任旅游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