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光“偷车美女”照片 点击率超过10万(图)


网站帖子上贴出的“偷车美女”的照片。
网站帖子上贴出的“偷车美女”的照片。

  抓获“偷车美女” 网上“晒”照片

  本报讯 (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一位身穿黄色衣服的清秀少女,被拍摄了多张图片,其中涉及“与赃车一起合拍”、“接受审讯交代问题”等多个画面。这是一个发表在某大型门户网站bbs上的一个帖子,发帖时间为昨日凌晨2时25分,发帖者称“一个女贼在顺德某家电厂偷自行车,被人赃并获”,因觉得偷车贼“十分美丽”,所以发帖炫耀。

  至截稿时,这个帖子已引来近10万的网友点击率,近10个其他类型的网站转载,顺德警方获悉此事后,称工厂保安有权抓获犯罪嫌疑人,“但必须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不能以任何理由私自审讯,更不能随意在网上贴上犯罪嫌疑人的图片”,而律师则说:“这明显侵犯了相片中黄衣女子的肖像权以及名誉权。

  因“偷车贼”美丽而发帖

  该帖子是一个用户名为“8858.dennis”的网友昨日凌晨发的,其标题是:“我们公司抓到的偷单车美女,真是可惜啊!”在帖子中记者发现他用了不少笔墨去形容黄衣女子的美貌,“以前偷车贼也抓了不少,可是昨天抓到的这个,可真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从长相和身材来看,的确算得上美女了。”

  之后就是该网友贴出的4张图片,其中两张是黄衣女子与所谓赃车的合影,另两张就是所谓“审讯”图片。该网友还进行了点评,“交代犯罪过程,还是那副表情”。

  盗车被发现男友弃她而逃

  记者随后通过该大型网站bbs的站内短信功能,与发帖者取得了联系,他称“黄衣女子绝对是小偷,这个敢肯定”。这位网友还透露,“是在我们公司车棚盗窃被抓,当时是和男朋友两人一起作案,被我们公司保安发现后,男的跳墙跑了,抛下她一个人。”

  至于是哪个厂的车棚发生的事情,这位网友没有回答,只说是“顺德的一家知名企业”,发帖的目的是“觉得这个女孩子好可惜,还被她男朋友骗了”。记者再继续追问时,这位网友就没有继续回应了。

  律师说法:

  这是“侵权行为”

  记者将此事通告顺德警方,在看了帖子后,警方称,只凭借几张图片和文字,无法确定事实,还需要调查。根据法律规定,公民在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后,应该第一时间将嫌疑人送到公安机关,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私自审讯。

  而广东达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苏用和则说:“黄衣女子最多只能说是犯罪嫌疑人,任何人包括公安机关,在没有确定嫌疑人犯罪事实前,都无权私自将嫌疑人的图片放到网上。该帖是对黄衣女子名誉权的侵犯。这是一起很明显的侵权行为,希望各位网友发帖时一定要注意这点。”

  相关新闻

  妙龄少女

  为爱情助男友偷车

  本报讯(记者陈丽莉 通讯员罗利鹏、陈运腾)明知男友盗车属违法行为,她非但不阻止,反而协同作案10余宗。昨日,顺德警方向媒体通报,大良派出所于日前打掉一个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抓获疑犯5名,案值超过100万元。

  7月14日凌晨,大良巡警中队民警在 新基二路截停一辆车牌为粤“R”的绿色小汽车,经检查,车内共有4男1女5个人。民警从女子随身携带的黑色手袋中缴获一个解码器,同时还在车上查获了液压剪、一字形工具等盗车作案工具。

  经审讯,该团伙唯一的女性、18岁的阿玲交代,原来,这个盗车团伙以河南人马某为首,自今年2月份至今,他们先后在大良作案10余宗,并将盗来的汽车以低价销往广州等地。据民警透露,该团伙被打掉后,大良一个星期都没有发生盗窃汽车案件。

  可悲的是,阿玲与马某系男女朋友,为了两人的感情,她非但不劝阻马某,反而协同他作案。每次作案所得均被他们花天酒地大肆挥霍殆尽。

  目前,5名疑犯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