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无心牵线搭桥 湖南老乡济南寻得失散妹妹

  昨日,正在阅读时报的市民唐昌兰,被报上的一条消息吸引了,“替在湖南的朋友唐女士寻亲。几十年前,唐女士家在济南,有个妹妹叫唐昌兰。当年她们的姥爷叫李长盛,家在南大槐树——— 裕信里12号……”

  读到这里,激动的唐昌兰抓起电话,联络正在外地的丈夫,“是姐姐,她们来找我了,消息就登在时报上!”

  没想到,借助《真情“Q”吧》一条小消息,竟帮助远在湖南怀化的唐济英、唐昌秀姊妹,找到了在济南失散多年的小妹昌兰。

  说起来,这其中还有一段意料之外的故事。

  网友牵线:本是无心插柳

  几天前,身在湖南怀化的唐济英,偶然上网聊天,恰遇一位山东网友——— 王先生。听说网友现在济南,这勾起了她的无限心事。“我有个失散的小妹,现在应该就住在济南,不知你能否帮我找寻一下?”唐济英说,“我们曾试过很多方法,结果都没找到。”王先生一口应承下来,“我想《济南时报》的一个栏目应该能帮上你的忙。”唐济英于是把具体情况告知王先生。

  一条小消息随后就在时报刊登了。令人意外的是,当天上午,唐昌兰就被找到了。“我就是唐昌兰,报上要找的人,就是我啊。”热线那头,传来急切的声音。唐昌兰说,“姥爷叫李长盛”、“过去家在裕信里12号”,这些线索都和她的实际情况吻合。而唐济英、唐昌秀,就是她失散多年的姐姐。

  连线湖南:“母亲遗愿,终于实现”

  通过王先生,记者联系上现在湖南的唐济英。“太感谢了,我们终于找到妹妹了。”长途电话那头的唐济英,听说唐昌兰被找到的消息,一时声音哽咽,“你知道吗?两年前,我们的妈妈临终前的愿望,就是再见小妹一面。如今这遗愿,终于实现了。”

  原来,唐济英等姊妹的姥姥家,就在济南的南大槐树。唐济英本人就是在济南出生的。当年,由于父亲从东北退伍转业到湖南,年岁最小的昌兰,就被送到济南,由姥姥、姥爷抚养长大。“因为路途遥远,分别后我们只见过妹妹一面。”唐济英回忆说,20多年前,昌兰出嫁时,母亲还回过济南。后来,妹妹、妹夫还特意到湖南看过家人。

  可是,由于当年联络不便,彼此的联系就中断了。到了2006年,唐家姐妹的母亲李老太,突然患了重病,临终前她很想见小女儿一面。唐济英曾多方托人打听,却始终未获得小妹的下落。“母亲当年是带着遗憾走的,如今听到我们姊妹团圆的消息,她老人家若地下有知,也能含笑九泉了。”电话里传来唐济英的啜泣声。

  (记者 陈彤彤)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济英 | 唐昌兰 | 昌兰 | 李长盛 | 唐昌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