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拉季奇被捕 > 卡拉季奇消息

卡氏被捕两种反应 民族主义者抗议穆斯林欢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22日,塞尔维亚部分支持卡拉季奇的民众举行示威,抗议亲西方的政府将这位前波黑塞族领导人逮捕,并准备引渡到海牙前南刑庭受审。而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不少穆斯林平民走上街头,庆祝这位曾经杀害了他们同胞和家人的魔头落网。


  卡拉季奇被送往位于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战犯法庭受审时,塞尔维亚政府在法庭外部署了大量防暴警察,阻止200多名极端民族主义分子闯入法庭。示威者一边向警察投掷石块,一边嘴里大喊“叛徒!”并试图冲破警戒线。贝尔格莱德急救中心的医生表示,有5名示威者和1名防暴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塞尔维亚反对党领导人、强硬民族主义者尼科利奇表示,卡拉季奇是“塞尔维亚人民的传奇”,他发誓要率领反对党“竭尽全力”颠覆亲西方的政府。

  在卡拉季奇出生的尼克希奇市佩特尼察村,他的一个亲戚则表示非常遗憾“卡拉季奇没有自杀而是被他们活捉。”

  不过在萨拉热窝则是另外一种景象。当听说卡拉季奇被逮捕后,无数穆斯林平民走上街头庆祝。萨拉热窝市民法迪欧·比科说:“这是我一生中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你可以看到人们到处都在庆祝。我给朋友们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还叫醒了所有家人。”

  萨拉热窝街头不少正在行驶的汽车鸣笛示意,波斯尼亚国家电台不间断播放卡拉季奇在1992年到1995年期间的演说摘要,来反衬这位军事强人当年的不可一世和如今被捕的窘状。

  卡拉季奇现年63岁,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担任波黑塞族领导人。前南刑庭1995年指控卡拉季奇在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对长达近4年的围困萨拉热窝以及1995年7月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事件负有直接责任。当时至少有8000名穆斯林平民在斯雷布雷尼察被枪杀,这被认为是二战后欧洲发生的最残酷的屠杀事件之一。前南刑庭称这起屠杀为“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不少惨死在卡拉季奇手下的穆斯林受害者的家属还希望卡拉季奇早点受到审判。萨巴赫塔是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事件中的幸存者。她说:“我希望前南刑庭能快点做出判决,他应该一辈子都被关在监狱里……这个屠夫被抓对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来说都是好事,我们希望同样的命运也会降临到姆拉迪奇身上。”姆拉迪奇是前波黑塞族军队司令,被指控犯有种族屠杀、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塞尔 | 雷尼 | 斯雷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