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会开幕式当晚:三万多焰火装点京城夜空(图)

新闻发布会上的幻灯效果图。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中轴线上,共设立29个焰火阵地燃放特效造型焰火

  沿龙形水系上22个燃放阵地展现长达3.5公里的巨龙奔腾

  展示数千张笑脸照片时,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

  8月8日晚,北京市的夜空将被焰火装饰得炫目多彩。

  根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开幕式当晚,国家体育场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城区中轴线和居庸关长城等多处将燃放造型各异的焰火。
焰火的燃放将贯穿整个仪式始终,以配合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整个燃放总长度约20分钟。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介绍说,焰火燃放不仅与表演仪式紧密结合,也体现开幕式的理念和故事。据悉,当晚,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到达“鸟巢”的中轴线上,共设立29个焰火阵地燃放特效造型焰火,以表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的含义。国旗升起后,采用红、黄两色牡丹礼花弹,沿着龙形水系上的22个燃放阵地迅跑,展现了跨度长达3.5公里的巨龙奔腾。在展示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时,同时也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奥林匹克圣火点燃后,“鸟巢”上空和居庸关长城上会出现同样的焰火造型,表现古今同步、跨越时空的对话。

  焰火燃放的有些造型还将融入奥林匹克符号、形象和寓意,凸显奥林匹克理念。比如,用特殊的焰火造型体现奥林匹克走进中国、走进北京、走进“鸟巢”的寓意,表达中国人民对“百年奥运”的殷切期盼;焰火还将打出奥运五环造型等一些特殊效果。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表示,此次燃放的焰火总量大概是3.5万发。焰火燃放将采用空气发射技术、膛压发射技术,并采用数码点火控制系统进行控制。这些技术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焰火燃放的科技含量。

  同时,为了体现绿色奥运的理念,焰火燃放还将使用部分微烟火药和先进的发射技术,减少焰火燃烧后的烟尘、残渣和垃圾,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和负面影响。他表示,为了保证焰火燃放的安全、顺畅,有关部门已经制订了周密的焰火燃放实施方案、组织运行方案,建立了严密的指挥通讯系统,采取措施确保燃放现场及周边人员、设施和建筑物的安全。(记者季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