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农方形西瓜一株种出11个 组汉字祝福奥运(图)

十个方西瓜列队为奥运加油。它们背面长的字和正面贴的一样
十个方西瓜列队为奥运加油。它们背面长的字和正面贴的一样

    方形西瓜,稀罕

  一株结了11个,真稀罕

  上面长的还有字,太稀罕了

  不过,在老朱的瓜田里,“奥运瓜”不是最牛的,他的“福娃瓜”还没熟呢

  商报记者 张婷

  王文凯

  圆形的西瓜谁都见过,可你见过方形的、一株上结了11个的西瓜吗?河南周口农民朱学刚就专门为奥运种出了这种多胞胎方形西瓜。如今,这种方形西瓜已瓜熟蒂落。

  方形瓜为奥运加油

  昨日,50岁的朱学刚带着一长串方形西瓜赶到郑州,在郑州种子农药批发市场门口,展示了他的宝贝。

本来,这株西瓜结了11个,在运输过程中,印有“会”字的西瓜掉了,只剩下10个。西瓜呈长方形,每个面18cm×15cm,只有从绿莹莹的条纹表皮上,还能看出来几分西瓜的模样。

  10个方形西瓜除为首的印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外,其余9个瓜上各印一汉字,连成了“河南人民为奥运加油”的字样。

  朱学刚说,从去年开始,他就一直琢磨怎么为奥运祝福。后来从电视上看到日本人种出方形西瓜,就有了灵感。他先选了“印度懒汉绿皮西瓜王”的品种,因为这个品种最擅长一株多胞胎;然后又制作了上百个刻着奥运图案字样的长方形玻璃罩。今年4月,老朱选了家里的一亩瓜田作为试验田,信心十足地种起了奥运西瓜。

  像这次展示的写着“河南人民为奥运加油”的多胞胎方形瓜,老朱种了近70株,现在,瓜都成熟了,一半以上的长成了老朱设想的样子。

  还有更牛的福娃瓜

  其实,在老朱这一亩实验田里,方形瓜不算最牛的,老朱还种了半亩“福娃瓜”,只是现在还没长熟。据老朱描述,这些福娃瓜一株结5个瓜,“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妮妮”,一个都不少。怎么种出来的?当然也是在福娃的模具里长大的。

  负责为老朱提供瓜种的河南周口金土地农业公司的负责人杜应科介绍,别看这些瓜模样怪,但口感一点也不差,“西瓜在玻璃罩里生长,没有污染,很好吃。”

  老朱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把这批瓜送到奥组委,以表达河南农民为北京奥运的祝福。

  不过,种过这次奥运瓜后,也给了老朱不少启示。老朱说,今后他还打算依据不同的需求,种足球瓜、12生肖瓜、心形瓜等,“像心形瓜,很适合情侣之间相互赠送,肯定会有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