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抗震救灾对口援建全面展开 45名干部上一线

  本报讯 (记者滑翔)在抗震救灾进入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深圳对口援建甘肃“三县一区”的各项工作正在迅速有序推进。记者从市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自7月初进驻甘肃陇南以来,前方指挥部各项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步入正轨。
截至目前,我市对口援建陇南和甘南的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6项,包括3个居民安置区、1所中学生公寓和2所三孤院。其余项目也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45名年轻干部派驻灾区一线

  自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由深圳对口支援甘肃“三县一区”恢复重建工作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对援建工作做出整体安排,形成了一整套对口支援建设的工作机制。为了加强我市对口支援前方各项工作的指挥协调,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抗震救灾对口援建工作前方指挥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担任总指挥。

  7月1日,前方指挥部正式进驻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与随后抵达的前方12个对口援建专项工作组一起,在陇南灾区组成一个高效运作、组织有力的援建组织机构。

  为了从干部人力资源上给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保障,切实加强前方指挥部的工作战斗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多次强调,要从全市相关部门选派一批专业强、素质高,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感情的年轻干部到灾区挂职工作,一方面培养锻炼干部,一方面加强援建项目建设。目前,市委已分别从市政府办公厅、市建设、规划、财政、民政、劳动、贸工等部门选调了45位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派驻灾区一线参加前方指挥部的工作。

  前方指挥部成立以来,指挥部领导和工作人员翻山越岭,早出晚归,先后10多次赶赴陇南市文县、康县、武都区和甘南州舟曲县等重灾区,近20个受灾点实地察看灾情,调研对口援建项目,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援建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建章立制确保对口援建高效规范运作

  建立一套高效、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是事关前方指挥部能否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我市一线对口援建工作成败的关键,因而成为前方指挥部进驻灾区后的首要任务之一。

  成立短短20多天时间,前方指挥部着重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根据工作需要,指挥部及时理顺关系,建立健全工作机构,设立了项目建设组、协调联络组、宣传信息组、审计监察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根据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指挥部有针对性地制定内部管理制度,从办公、会议、人员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到基建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和合同管理分别建章立制,从制度上确保对口援建各项工作规范运作。

  对口援建工作启动以来,深圳多个政府部门的干部、志愿者队伍以及施工单位援建队伍陆续赶赴陇南和甘南灾区参与到恢复重建工作当中,我市在对口支援前线成立的12个专项工作组也已陆续到位。作为市委市政府派驻前方的大本营,前方指挥部主动做好为各个工作组、援建队伍和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为他们在灾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根据援建工作队伍当中党员人数已达70余人的情况,前方指挥部还正在积极筹建前方党团组织,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市确定对口援建重点项目已达24个

  为了确保我市各项援建计划在最快时间内顺利启动,前方指挥部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络,走访有关部门,交流援建工作意见,加强与当地工作的对接。在深圳、陇南两地市政府领导会议协商的基础上,前方指挥部负责人陪同市领导多次实地察看候选援建项目现场,坚决贯彻执行省市领导制定的合作框架协议和深圳陇南合作援建项目会议纪要,深入与当地政府领导沟通协调。

  据市抗震救灾对口援建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张文介绍,经过前期考察协商,目前基本确定的我市对口援建甘肃“三县一区”重点项目已达24个。截至目前,在陇南和甘南的援建项目已开工6项,其中文县2项,分别为尖山乡宋坝新村重建项目,中庙乡联丰村重建项目;康县2项,包括王坝乡李家庄村重建项目和康县一中学生公寓新建项目;舟曲县2项,分别为曲告那乡三孤院和峰迭乡三孤院新建项目。与此同时,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一旦具备开工条件,将在第一时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