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公交安保升级 举报涉恐犯罪最高奖5万(图)

民警在公交车上探查危爆物品。

  长沙市公安局昨日宣布了对人民群众举报涉恐涉黑涉恶犯罪的奖励办法,根据此办法,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涉恐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奖励。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同暴力恐怖犯罪和黑恶犯罪作坚决斗争的行动中来,警民携手同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一场奥运安保攻坚战,全力维护省会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

  举报涉恐涉黑涉恶犯罪有奖

  据介绍,《长沙市公安局对人民群众举报涉恐涉黑涉恶犯罪的奖励办法》从昨日起开始实施。
其具体内容为:一、人民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恐怖犯罪案件线索,经公安机关侦查,构成恐怖犯罪的,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1万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二、人民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线索,经公安机关侦查,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1万元至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三、人民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经公安机关侦查,构成犯罪的,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1千元至5千元人民币的奖励。四、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由公安机关在上述规定奖励幅度内分别确定奖励金额。五、举报人在举报涉恐涉黑涉恶犯罪时,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依法予以追究。公安机关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龙建强表示,去年6年,市公安局出台了群众参与防控“两抢一盗”犯罪奖励办法,规定对群众举报、现行抓获、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的,给予一千至一万元的奖励,目前,此奖励办法仍在实施之中。

  危爆物品检测仪上公交

  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恐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涉恐涉黑涉恶犯罪是长沙公安机关根据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大量事实证明,犯罪分子藏匿在群众之中。从昨日起,长沙公安城管警察携带包括多功能腰带、对讲机、催泪喷射器、手铐、执勤包、伸缩性警棍六件套装备和危爆物品检测仪登上公交车,维护公交线路和各个站点的安全秩序,这是长沙警方首次在公交车上进行安全防控。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公安局城管警察支队百余名民警每天将分赴城区各个公交站点,重点区域为火车站、东塘、五一广场、河西等公交车站点及途经公交线路。

  警方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对拒不接受安全检查,阻碍执行公务,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处罚。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危险品后不要触动,及时报警并迅速撤离。如有可能可照相或录像,为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记者李勇实习生 秦璐)

  长沙26家单位 反恐不力被批

  记者昨日从全市经文保重点单位反恐怖会议上获悉,中石化长沙分公司、长沙电信公司等26家单位存在反恐安全隐患,被通报批评,市公安局建议市综治委给予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

  前不久,国家和省、市反恐办联合对长沙的相关单位进行暗访时,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严重的反恐安全隐患。市反恐办、市公安局负责人对中央、省属驻长重点单位和本市经文保重点单位的反恐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严防恐怖袭击。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隐患漏洞,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记者李勇实习生 韩蕾 周智星)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