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油价急跌港股冲关 业者料本周仍有望再试高位

  七月二十三日,受美股高收带动,港股高开三百七十点后升幅持续扩大,恒指重上二万三千点,以全日最高位收市。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三千一百三十四点五五(23134.55),上升六百零七点零七点(607.07),全日成交七百五十七点八六亿港元(757.86)。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23日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3134.5点,升607点,升幅2.7%,是6月19日以来,恒指首次在23000点上收市。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油价下跌,促使商品价格下挫,有基金开始换马,资金由商品期货流入股市和汇市,料恒指短期内有机会挑战24000点水平。

  油价急跌至每桶127美元,令全球股市造好。汇控及中移动续带动港股上升,汇控股价突破128元,收报128.5元,升3%,中移动亦升3%至110元高位收市。另外,期指亦收报23260点,大幅高水125点。

  交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师罗家聪表示,油价急跌令全球股市反弹,市场短期内气氛有所改善,相信本周港股仍有望再试高位。不过,目前港股处技术反弹期,大升的动力不大,而美国的经济数据仍然较差,若美股未见底,港股也难言见底。

  国指升406.3点,升幅3.2%跑赢大市,并同样以最高位12849.7点收市。中资金融股继续强势,国寿及建行的升幅都逾3%。

  里昂也发表报告,认为国企股的牛市未完,并预期H股指数明年第二季有机会升至15200点。报告指,虽然该行对内地未来18个月的经济感到忧虑,其中企业盈利有下调可能,预计H股指数亦会跟随调整,而现阶段正是低位买入国企的时机,因为中国股票市场前景仍然乐观。

  该报告预测,国指在2008年会在10500至12600点水平徘徊,但由于内地通胀今年有机会回落至5%水平,因此当企业盈利回升后,国指于明年第二季有机会升至15200点水平。

  油价大幅下滑,航空股自然“振翅高飞”,其中以东航升幅最劲,收市升11.8%至2.65元。南航也升10%,国泰升6.2%,国航升5.6%。拥有庞大炼油业务的中石化劲升5.3%,中石油升3.7%,但主力是上游业务中海油,则逆市跌1%,收报11.92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