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考移民”有新发现 考生父母单位履历均造假

  青海新闻网讯 为查询到王湘苹“高考移民”的造假轨迹,7月23日下午,记者针对王湘苹高考资格审查表所填“父母单位”和“本人履历及证明人”等问题,先后采访了水电四局人力资源部和尖扎县中学王湘苹的所谓“班主任”孙正元老师(现为康杨中学副校长),所获得的信息叫人吃惊。

  王湘苹父母在水电四局工作是假的

  当记者将王湘苹的情况讲给水电四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窦生玉听时,他十分吃惊地对记者说:“我们水电四局根本就没有这两个人,有一名在我局安装处工作的职工(职业为司机)倒是叫张杰,但其籍贯是内地的,跟青海省乐都县根本不沾边,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而且,局属职工里根本没人叫王瑞芳,这夫妻俩的名字和关系肯定是假造的。”

  记者进一步向窦生玉打听水电四局安装处张杰的家庭情况,窦生玉说,作为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他只清楚在职职工的具体情况,其家庭关系情况就不太清楚了。听说真张杰的儿子今年也考大学,成绩也不错,400多分。目前,水电四局的职工对有人冒充水电四局职工制造“高考移民”一事感到吃惊,也很气愤。

  “班主任”孙正元从没见过王湘苹

  下午4时20分许,记者电话与王湘苹在尖扎县中学时的“班主任”孙正元老师取得了联系。

  说起王湘苹,孙老师说,尖扎县中学高三年级只设有一个班,叫高中班。班内就读的学生都是本地学生。凡是外来挂靠学籍的学生,其挂靠手续办理事宜都是由学校具体操办的,班主任根本不知情,只是听说学校接纳了而已。

  所以,孙正元只在名义上是王湘苹的班主任老师,但却从未见过王湘苹的面,只知道她在尖扎县中学注册了学籍,至于与王湘苹有关的其他情况,他一无所知,因为他与王湘苹及家长从未谋过面,也未听说过王湘苹曾来尖扎县参加高考、填志愿等事。但孙老师又心情较为复杂地说,这种事发生在他们县实在是太遗憾了,尤其是像王湘苹这样学习好的学生,遭遇到这种事情,真是太可惜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湘苹 | 孙正元 | 张杰 | 窦生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