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昌河资产重组尘埃落定:航空机电换出汽车资产

  继7月14日公告将置入航空机电业务后,7月18日,昌河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其新注入的资产为上海航空电器和兰州万里航空机电的100%股权,而经营不善的汽车业务置换出来售予新中航,为补上差价,昌河将向新中航定向增发9000万股股份,作价4.66亿元。


  置入昌河股份后,今后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的所有人变更为昌河股份,昌河股份的主业变更为航空机电。上航电器与兰航机电在国内均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资料显示,上航电器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4.83%;兰航机电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37%。两个业绩增长显著的公司注入,将昌河保住上市地位。

  在交易中,昌河的全部汽车资产估价为4亿元至4.4亿元,而上航电器的股权加上兰航机电的股权估值合计为8亿元至9.2亿元,之间存在4亿至4.8亿的差价。作为差价补偿,昌河向新中航定向增发9000万股股份,作价4.66亿元。发行完成后,昌河总股本将达到50000万股,新中航直接占18%的股份,加上通过中航科工间接持有的59.02%股权,新中航总共掌握的股权达到77.02%。

  昌河表示公司将成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交易实现剥离汽车资产与业务,使公司成为航空机电龙头企业;提高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增强抗风险和盈利能力。

  昌河是新中航筹备组成立后调整的第一个企业。在昌河将汽车资产售予新中航后,新中航将同时直接拥有哈飞和昌河两个整车企业。本月底之前,新中航将正式挂牌成立,届时新中航旗下汽车业务如何处理便可水落石出。(杨开然)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