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官员驳斥BBC诬中国违规提供武器报道(图)

BBC网站截屏

  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诬蔑中国违规向苏丹提供武器装备,还通过配发一张中国东风系列卡车的图片,煞有介事地提及中国东风军车现身苏丹某地区。7月23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援引苏丹官员的话反驳说,苏丹没有必要依赖进口中国军品。

  文章说,对于BBC所称的中国违反联合国武器禁运规定向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地区提供军品一事,一名苏丹高级官员予以明确驳斥。这名官员表示,苏丹已建立了良好的防务工业体系,没有必要依赖进口中国军品。


  苏丹驻英国副大使穆罕默德 侯赛因·扎鲁格说:“苏丹自己生产军品,我们没有进口的必要。”

  文章说,根据2005年3月通过的一项武器禁运规定,各方不得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任何冲突一方提供武器。但“大赦国际”组织去年5月称,“中国和俄罗斯制造的武器进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该组织还称,“2005年苏丹从中国进口了2400万美元的军品”。

  《简氏防务周刊》引用“大赦国际”驻英国武器项目主任欧里瓦·斯普拉惹的话说,苏丹的防务力量依赖国际军品贸易,或通过直接的武器采购,或通过武器技术转让,或通过购进零部件组装,或通过签订协议与别国联合生产。斯普拉惹说,有证据显示“苏丹必须进口先进战机,如中国强-5战机和K-8教练机,又如俄罗斯的攻击直升机,甚至还有中国的军车和轻型武器及其弹药”。

  文章说,中国方面对BBC的予以了驳斥。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强调,中国不向非国家实体出售武器,仅向国家实体出售武器,出售的武器有严格的最终用户证明。

  另据新华网报道,刘贵今7月18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中方调查,中国的东风汽车公司的确在2005年向苏丹方面出口了212辆民用卡车。根据中国政府的有关规定,民用卡车的出口是不需要经过政府审批的。

  “如果卡车被一些武装力量抢走,并装上机枪,而BBC拍上一两张照片就以此指责中国政府向苏丹提供军用卡车和机枪,用来屠杀无辜平民,这种做法是武断的,而且是别有用心的。”刘贵今说。

  7月14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广角镜”栏目,播出了其记者希拉里·安德森的所谓调查报道“中国的秘密战争”,称BBC“首次找到了证据,证明中国目前正在达尔富尔地区从军事层面帮助苏丹政府”。

  这一报道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因此被诸多西方媒体迅速转载。而事实上,正如我外交部所说,中国没有违背任何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那么,BBC此时播出这一报道又是出于什么用心?

  7月13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上更新了一条“重头报道”,称BBC首次找到证据,证明中国正在达尔富尔地区对苏丹政府给予军事资助。而他们的证据就是几张卡车及牌号的照片。对此,我专家表示,BBC的报道“不符合常识”且“别有用心”。

  >

  >本网特稿

  ·

  ·

  ·

  ·

  ·

  ·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苏丹 | 刘贵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