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火车站安检全面升级 四道防线保证旅客安全

众多旅客不知打火机也是违禁危险品
众多旅客不知打火机也是违禁危险品

搜爆犬巡查行李内可疑物品 
搜爆犬巡查行李内可疑物品 

  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里,一支由铁路特警和搜爆犬组成的安检小组引人注目,手执金属探测仪的值勤民警和火车站保安在售票大厅和站前广场之间穿梭巡查。据悉,为了确保奥运安全,福州火车站为此专门设立了四道安检防线,对旅客及其所带行李进行严格检查,保障所有旅客安全。

  第1道防线

  3只搜爆犬不间断巡查

  “它叫克比,今年2岁了,是威尔士史宾格犬,天生的搜爆犬。”一名福州铁路特警介绍说,“克比和另一只德国黑背都是今天早上刚从哈尔滨受训回来的,顾不上休息就加入到安检行列”。

据特警介绍,除了克比和黑背,参加安检的还有一只史宾格犬。值勤时间从早上8时30分开始,直到下午4时30分,高峰时段会加强巡逻。

  此外还有民警手持金属探测仪进行巡查。据值勤民警介绍,“通过探测仪,我们已经查获了几件管制刀具。”

  第2道防线

  安检查危仪排查可疑物品

  查危口是火车站安保的第二道防线。旅客的行李接连不断地经过安检查危仪,坐在一旁的安检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每半个小时他们就要换一次岗,以舒缓眼睛的疲劳。”火车站王主任说,一个查危口最少都有3名工作人员。此外,为了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查危口旁还有一位民警值勤。

  截至下午3时,查危口的工作人员就查获了部分旅客携带的匕首、喷漆、润滑剂、防水剂、卤水等危险品,其中还没收了72把打火机。

  第3、4道防线

  民警随机抽查旅客证件

  过了查危口,进入候车厅前,还要经过第三道防线。部分旅客需出示身份证等证件接受民警或安保人员的检查,以防不法分子给旅客带来潜在的危险。站台是最后一道防线,据王主任介绍,旅客在上车前,站台上的巡逻民警和火车站的保安将对个别可疑人员进行最后检查。

  重重安检 进出依旧通畅

  福州火车站设立了四道严密的安检防线,但旅客通过的时间并没有明显增加。旅客王小姐从售票大厅到三楼的候车大厅只用了不到三分钟时间,与平时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王主任说,“旅客朋友应该养成习惯,挎包不管大小都应主动放入查危仪,举手之劳,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大家。”

  此外,据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矿泉水、牛奶等饮料并未列入禁止名单。这主要是考虑到火车乘车时间较长,禁止携带饮料容易引起旅客饮水不便。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