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盖茨租四合院看奥运新闻作假 网友斥开发商炒作

图为传说盖茨1亿元租下的空中四合院所在楼盘“盘古大观”
图为传说盖茨1亿元租下的空中四合院所在楼盘“盘古大观”

图为位于鸟巢和水立方附近的盘古大观效果图
图为位于鸟巢和水立方附近的盘古大观效果图

  7月24日消息,针对外界热议的“比尔·盖茨花费1亿元租1年空中四合院看奥运”的消息,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公司董事长张亚勤23日下午暗示,这是一条假新闻。

  刚从美国回来、还未调整时差的张亚勤23日下午出席了微软与央视网战略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与会的媒体记者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么一个求证与盖茨相关问题的好机会,因为张亚勤不仅是微软在中国销售及研发的最高负责人,也是与盖茨接触最多、对盖茨最熟悉的中国人之一。

  

  正如一个月前的盖茨“裸捐”580亿美元财富一样,昨日媒体报道的“盖茨花费1亿元租1年空中四合院看奥运”消息再次成为了中国老百姓最热门的谈论话题。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四地的四家都市报同时刊登了一篇类似的报道,即盖茨花费1亿元租下了“鸟巢”、“水立方”附近的空中四合院看奥运,租期1年,还特意介绍了空中四合院所在的“盘古大观”楼盘的详细情况。这四篇报道经过网络的广泛传播后,随即被网友质疑是“房产商借机炒作”、“记者造假新闻”。   

  昨日傍晚,已经有媒体报道“盖茨花1亿北京看奥运”,该新闻图片是张合成图:盖茨站在一个酒店房间内,身后便是鸟巢和水立方。而大部分的中国网民已经在早上通过互联网门户网站知道了这个消息。

  随后,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四地的四家都市报同时刊登了一条类似的报道,即盖茨花费1亿元租下了“鸟巢”、“水立方”附近的空中四合院看奥运,租期1年,文章都特意介绍了空中四合院所在的“盘古大观”楼盘的详细情况,并暗示空中四合院还有余房在出租,运气好可能与盖茨成为邻居。

  这条消息随即成为中国老百姓最热门的谈论话题,不仅因为盖茨曾是世界首富,其举动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主题——奥运会有关,这还引发了部分中国老百姓对盖茨看法的转变——一个月前“裸捐”580亿美元后退休而获得广泛赞誉的世界首富,原来花钱也如此大手大脚?

  国人对此事如此关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1亿元租1年只为看奥运,这价格“天价”的离谱,报道也有自相矛盾的地方,相当多的人质疑这条新闻的真实性。

  事实上,除了张亚勤的暗示指出是假新闻外,网友也举出了各自理由来表达自己对这条消息的质疑。

  有网友甚至直截了当的指出,“这是开发商的炒作,房子租不出去了编故事抬高房价”、“无耻炒作”。有网友举证说,整个报道中,对空中四合院的介绍占据了2/3的篇幅,很多细节都被一一介绍,甚至暗示还有房子可以出租,运气好可与盖茨做邻居,这明显是“软广告”。越来越多的网友运用自己的常识从各个角度表达对消息的质疑。

  一位网友则使用了辩证法来看待这个问题,如果此事属实,房产商泄露了自己客户的资料,不符合商业道德;如果不属实,则属于借机炒作新闻。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盘古 | 张亚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