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用望远镜远眺扫楼 擒住从天而降盗窃飞贼

  本报吉林讯(记者 曹文嘉) 窃贼背着一捆粗麻绳,结结实实地系在楼顶后,“从天而降”!谁家要是没关窗户,就成了他下手的目标。没想到,他在吉林市作案时,遇上了一伙儿爱用望远镜扫楼的女孩。窃贼很快便被警方逮住。

  从天而降 入室盗窃

  22日20时40分许,一男子溜进吉林市北京路附近的松北小区,发现1单元7楼关着灯,他上了楼顶,将随身带的麻绳系好,又将绳子在身上绕了一下,紧接着双手抓绳,从楼顶顺绳而下踩在7楼的窗台上,进屋行窃。

  在他拿手电在屋子里翻找时,对面楼里几个小女孩开始怀疑了:“那人怎么从窗户进屋?”原来,从男子到楼顶开始,这几个小女孩就一直拿着望远镜看着他。

  隐约看到男子在翻找着什么,女孩们立刻想到可能是入室盗窃,于是报警。

  及时出警 飞贼被擒

  很快,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大东派出所民警随后赶来,上楼抓捕、原地蹲守和堵住所有出入口。

  此时,屋内男子也有所察觉,他拽着麻绳再次回到楼顶,见楼下停着警车,他没有从楼门逃走,而是从楼体外侧梯逃走。结果,他脚刚落地,就被抓住了。在他身上,民警搜出玉镯、戒指和项链等偷盗来的首饰。

  经审,男子姓林,今年31岁,辽宁人。从事多年高空刷涂料工作,因为最近几个月活少,他便背着麻绳,顺绳入室,在黑龙江省盗窃多起。据其交代,3天前他来到长春,见长春住宅楼楼层较高,他没敢下手,案发当天中午到的吉林市,刚一出手就被抓获。目前,林某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 关好门窗

  随着天气转热,一些居民以为高楼层就不会遭窃,因此在夜间休息时,很多人会开窗,这无疑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民警说,夏季是入室盗窃案件高发期,出门前,一定要关好窗户,有条件的最好安装防盗护栏。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