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九旬老太告孙子霸占存款 法院调解化解祖孙矛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潘晓明 通讯员苏婧)南宁市的刘老太与儿子、孙子一家过着四代同堂的生活。7月22日,刘老太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声称要告孙子霸占其1.45万元存款。青秀区法院对该事进行了诉前调解,即时化解了刘老太和其家人的矛盾。

   “我要告孙子侵占我个人积蓄14000多元!”7月21日早上,90多岁的刘老太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拉着小推车来到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刘老太称,她是南宁市郊的一位农村妇女,老伴已于9年前过世,现全家上下8口人均挤在老伴留下的房子中过着四代同堂的生活。但儿子、孙子却对她毫不关心,即使其生病也没有人照顾和关心,而其苦苦积攒的原存放于孙子处的1.45万元存款,现在被孙子霸占着不还。听了刘老太的诉说,该院立案庭庭长马金环并没有急着立案,而是仔细询问刘老太及其家人的工作及其作息等情况,并决定到刘老太家中进行诉前调解。碰巧的是,当他们来到新竹路时,刘老太突然激动地指着前方一个小伙子大声地喊道:“快点抓住他,就是他霸占了我的钱。”听到喊声后的小伙子回过头并向马庭长一行人走了过来,原来小伙子就是刘老太的孙子。

  在了解刘老太到法院的情况后,刘老太的孙子说,奶奶确实把存有1.45万元的存折让他保管,之前他们一家人是担心奶奶不能妥善保存存款,才未把现金交予其保管,现在既然奶奶有这个要求,他们会把钱交到奶奶手中。最后说到对奶奶的照顾问题,刘老太的孙子表示他们平常都要上下班,白天确实不能在家好好照顾奶奶,现在知道奶奶一天在家比较孤单,他们会考虑寻求一个比较周全的办法,解决奶奶的后顾之忧。随后,刘老太的孙子到附近的银行将1.45万元现金转存到了刘老太名下,祖孙之间的矛盾因此而化解,双方和好如初。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