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泰晤士报》选出“奥运史上最难忘50个瞬间”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奥运专电英国《泰晤士报》日前以“奥运史上最难忘的50个瞬间”为题,选出了被认为是奥运会历史上的诸多大事,现节选如下:

  --1988年汉城奥运会 美国运动员本·约翰逊获得100米金牌,震惊了世界。
两天后,他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

  --1936年柏林奥运会 就在希特勒加紧准 备发动战争时,非洲裔美国运动员杰西·欧文斯获得了4枚金牌。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 美国跳远运动员鲍勃·比蒙跌跌撞撞地进入决赛,却创造了一项保持了23年的世界记录。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恐怖分子袭击了以色列运动员在奥运村的住所,导致两名以色列人死亡。这标志着奥运会成为了国际恐怖主义的目标。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 黑人运动员汤米·史密斯和约翰·卡洛斯在发奖仪式上低着头,高举戴着黑手套的拳头,以此抗议美国的种族主义。结果他们被赶出了国家队和奥运村。这是美国民权运动中的重大事件。

  --1924年巴黎奥运会 英国运动员哈罗德·亚伯拉罕斯和埃里克·利德尔是一对传奇对手。影片《烈火战车》讲述的就是他们的故事。利德尔获得了200米铜牌和400米金牌。亚伯拉罕斯获得了100米金牌,是36年来第一位获取该项目金牌的欧洲选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美国运动员卡尔·刘易斯在100米、200米、跳远和接力比赛中夺金,平了杰西·欧文斯的记录。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斯皮茨在赛前承诺将获得7枚金牌。他履行了自己的诺言。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美国运动员迈克尔·约翰逊成为第一位同时在200米和400米比赛中夺冠的男选手。他的精彩表现令人想起当年的杰西·欧文斯。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在开幕式上,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拳王阿里颤抖着点燃了主火炬。这个场面感人至深。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第一位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土著运动员凯茜·弗里曼在400米比赛中获得金牌,令全国上下兴奋不已。

  --1988年汉城奥运会 美国跳水运动员洛加尼斯的头部撞到跳板受伤,伤口缝针后坚持完成了比赛,并在第二天获得金牌。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此时正值冷战高潮。美国篮球队以全胜的成绩进入决赛,对手是苏联队。美国队占尽优势,却在有争议的3秒补时的最后关头以一分之差落败。美国队拒绝领奖。这枚银牌至今仍存放在国际奥委会总部。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在400米的半决赛中,英国选手德里克·雷蒙德跟腱受伤倒地。工作人员抬着担架跑过来,他却站起身,单腿跳向终点。他的父亲跑来搀扶他。全场6.5万名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1960年罗马奥运会 卡修斯·克莱(拳王阿里)获得了轻重量级拳击冠军。据说他整整两天都不肯把金牌从脖子上摘下来。后来,由于一家只接待白人的餐馆不肯为他服务,他一气之下把金牌扔进了俄亥俄河。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素有“白色闪电”之称的古巴选手阿尔韦托·胡安托雷纳成为唯一一名同时获得400米和800米金牌的男选手。他后来担任了古巴体育部的副部长。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夺冠。这是他在20年间连续参加5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五枚金牌。他是唯一完成这一壮举的英国人。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发生在奥林匹克公园的炸弹爆炸事件给这届奥运会蒙上了阴影。爆炸导致多人伤亡。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14岁的罗马尼亚体操选手纳迪娅·科马内奇在高低杠、平衡木和全能比赛中获得了满分10分。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表现出众,获得了6枚金牌,仅比同胞马克·斯皮茨少一枚。

  --1896年雅典奥运会 希腊人原本指望收获大量奖牌,但却直到马拉松比赛才有所斩获。在17名选手当中,有14名是希腊人。以卖水和牧羊为生的斯皮里宗·路易斯战胜法国选手和澳大利亚选手,获得了冠军。据说,他在比赛途中还到一家餐馆喝了杯酒,告诉所有人他将会获胜。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 美国运动员迪克·福斯伯里凭借精彩的一跳改变了跳高运动的面貌。他获得了金牌。后来有许多男孩试图模仿他的背越式动作,结果却把后背摔得一片淤青。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奥委会取消对专业运动员的限制后,美国派出了所向披靡的篮球梦之队。

  --2000年悉尼奥运会 赤道几内亚运动员埃里克·穆桑巴尼创造了100米自由泳速度最慢的成绩。穆桑巴尼直到这一年的1月份才开始学游泳。比赛当中,他一度像是要溺水了,但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以1分52秒完成了比赛。

  --1960年罗马奥运会 埃塞俄比亚人阿贝贝·比基拉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获得金牌的非洲长跑运动员。他是赤脚完成比赛的。这仅是他第三次跑马拉松。他在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再度夺冠。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西班牙残疾射箭运动员安东尼奥·雷沃略射出一支燃烧的箭,点燃了奥运主火炬。他后来向一家西班牙报纸抱怨说,他受到了不公正对待,没有得到观看任何比赛(包括射箭比赛)的门票。

  --1908年伦敦奥运会 意大利马拉松选手多兰多·彼得里筋疲力尽,在赛场里跌倒了5次,最后由别人搀扶着率先冲过终点。他的成绩后来被取消。后来他得到了一座特殊的金杯作为安慰。

  --1936年柏林奥运会 斯坦尼斯瓦娃·瓦拉谢维察出生在波兰,两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改名为斯特拉·沃尔什。她选择代表波兰参赛,获得了女子100米亚军。1980年,她遭遇歹徒抢劫时身亡。尸检表明,她的性别难以确定,无法判断究竟是男性还是女性。

  --1960年罗马奥运会 苏联运动员塔玛拉和伊里娜·普雷斯姐妹获得了5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她们还创造了铅球、铁饼和五项全能项目等多项世界记录。不过,自从开始实行基因测试后,她们就神秘地从国际赛场上消失了。

  --1960年罗马奥运会 美国姑娘威尔玛·鲁道夫获得了100米、200米和接力等三项冠军。考虑到她曾患过小儿麻痹症,直到7岁才学会正常行走,这样的成绩真令人惊叹。

  --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 美国体操选手乔治·埃塞装有一条假腿,却获得了两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俄罗斯击剑运动员鲍里斯·奥尼先科在重剑比赛中使用断路器,在没有触碰到对手的情况下得分。事情败露后,他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西 | 欧文斯 | 利德尔 | 亚伯拉罕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