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终结每周35小时工作制 萨科齐民望或上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法国参议院23日晚间投票通过一项重大经济改革方案,实际上结束该国一周工作35小时的强制性规定。下议院国民议会本月初已经通过这些措施,现在获得参院支持而成为法律,该法律的确立相信有助于抬升总统萨科齐的民望。


  在去年5月的法国总统大选中,萨科齐多次强调要实行“多劳多得”的工作制度,其主要手段就是废除在其他国家都未曾实施过的每周35小时工作制。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法案获得萨科齐所属的参议院右派多数党人民运动联盟支持,但是遭到在野的社会党反对。参议员出席及支持人数的细节,目前无法立即从国会得知,但是稍后将会公布。

  参院也通过其他重要改革,包括修改罢工规定、紧缩失业给付标准,同时透过提高竞争来降低生活费用的让经济自由化。

  萨科齐早在今年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就指出,希望在今年终结每周35小时工作制。法国总理菲永也说,法国现行的每周35小时工作制是过去25年来政府在经济及社会领域所犯的最大错误,并建议对其进行调整。

  法国左翼政府于2000年推出每周35小时工作制,即在工作季节员工每周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35小时。该政策旨在扩大就业机会、缓解就业压力,然而实施后暴露出许多弊端,如国家财政及纳税人负担加重、员工购买力下降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