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媒体称中国海军修建地下机库与潜艇基地(图)

中国海航Su-30歼击轰炸机资料图片

中国海军某型潜艇资料图片

  继海南三亚潜艇基地之后,中国的潜艇基地再次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对象。近日,美国合众国际社连续发表两篇题为“东海舰队的战备”的文章,在历数中国东海舰队大型基地的同时,大谈中国东海舰队在过去几年大力翻新、扩建潜艇基地。美媒看上去似乎很客观的介绍却在“无意间”制造中国潜艇威胁的假象。

  历数东海舰队大型基地

  文章称,在过去15年间,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在对台军事斗争准备中大大加强了军事硬件建设。
伴随着舰队的扩充,大量资金被用于对海军基地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其中包括大型水面舰艇基地和海军航空兵基地。

  文章认为,在定海和舟山的海军基地是东海舰队正在扩建的较大型基地。这里装备了4艘现代级956-E/EM驱逐舰和4艘054/054A护卫舰。合众国际社的文章认为,舟山和定海基地非常大,拥有燃料库、巨大的起重机和干船坞,可以对水面战舰进行维修。

  文章称,有很多资源被投入到海军航空兵基地的扩建和翻新上来。包括第一个接收苏-30MK2战斗机的海军航空兵的基地,那里建设了新的地下机库。

  潜艇基地受到重点关注

  文章对东海舰队的潜艇基地给予了重点“关照”。文章称,卫星照片确定东海舰队的地下潜艇基地设施正在建设中。文章称,同三亚相似的地下基地设施在浙江省的大斜岛(音译)被发现。在该岛的象山(音译)海军基地,有几艘潜艇停靠。文章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之所以将潜艇基地建在象山是因为这个岛拥有一个非常安静的海港,群山包围,潜艇舰队非常容易隐藏。

  文章称东海舰队潜艇舰队的扩编在过去几年一直拥有最高的优先权。在大斜岛有7个码头可以用来停泊潜艇,每个码头可以停靠和补给2到4艘潜艇。

  “客观介绍”映射“中国威胁”

  合众国际社的文章从头到尾都是介绍性的文字,尽管没有耸人听闻的评论,但是却以看上去客观的介绍传达出中国潜艇威胁的强烈信息。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西方媒体一直抓住“中国潜艇威胁”不放,美国海军多次强调西太平洋地区的潜艇威胁,很显然是针对中国。这次报道中国东海舰队的潜艇基地,是西方媒体为“中国潜艇威胁”推波助澜的又一举动。

  此外,这次报道也有意无意间在挑拨两岸关系,因为文章认为这些基地都是为对台军事斗争做准备的。不过专家认为,文章的资料来源很成问题。报道内容中的资料来源主要是卫星照片,而且最大可能是谷歌卫星照片。然而这些照片往往是经过筛选后放到网上的,而文章引用的西方报道可信度也不高。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文章谈到的中国潜艇基地翻新情况是真的,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对于任何一个得到强大经济基础支持的海军而言,对基地设施进行必要的翻修、更新或者扩建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效果图

  印度联合通讯社7月3日报道称,印度负责防务的联邦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詹2日表示,为强化“蓝水”远洋作战能力,印度决心为海军提供更多用于水下监视和反潜作战的平台。

  都说,没有远航过的潜艇兵不算真正的潜艇兵。的确,走进大洋深处那几十个日日夜夜,大海,为他们证明了“勇士”这个词的分量和含义。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