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大学对台单独招生新增两个专业

  新华网厦门7月24日电(记者纪振宇)据厦门大学招生办介绍,2008年厦门大学对台单独招生将增加国际经济贸易和新闻传播两个专业,加上2002年起开始对台单独招生的中医学专业,厦门大学对台单独招生的专业数达到3个。


  23日是对台单独招生现场确认的日子。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已经陆续有几名报考厦门大学的台湾学生来到厦大图书馆门前,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毕业于台中逢甲大学的考生郭梁武旭告诉记者,今年报考了厦门大学的中医学专业,尽管已经在台湾拿到经济学学士学位,但对中医一直很感兴趣。“台湾的中医学无论从理论研究还是实践经验方面和大陆相比,都有所欠缺,所以我选择了厦门大学。”

  55岁的许世贤前来替女儿进行现场报名确认,他来自台湾新竹县,在厦门做贸易生意。他说:“我5年前在厦门买了房子,经常台湾厦门两地跑。女儿今年高中毕业,报考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希望她今后能在生意上给我帮帮忙。”

  台湾考生领取准考证后,有专人领他们到考场熟悉环境。记者从报名表上看到,报考厦门大学的台湾考生中,年龄最大的今年已经57岁,年龄最小的为17岁。

  厦门大学招生办主任詹心丽说:“本次对台单独招生不设年龄上限,从网上报名情况看,目前总共有178人报名。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密切,报考厦门大学的台湾考生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据介绍,对台单独招生考试将于25日-26日在厦门大学进行,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考试以及一轮面试。考虑到台湾考生的阅读习惯,语文考试特意安排了简体字和繁体字形式供考生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