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父母育儿一掷千金 高薪请月嫂争相“早教”

  80后父母育儿“一掷千金”

  出生率同比上升两三成,“奥运宝宝”迎来出生高峰

  赶在奥运年生个宝宝,是不少年轻父母的心愿。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今年“奥运宝宝”出生人数较往年高出20~30%,而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的出生率约占全市的50~60%,今年幼儿出生率提高已是定局。

刚刚“荣升”父母的以“80后”年轻人为主,对这些年轻父母而言,请月嫂、报早教、买高档婴儿用品不在话下,他们为育儿不惜“一掷千金”。

  拍套婴儿写真需近2000元

  “生孩子时花了1万元,现在每月要花近2000元钱,年轻人养个娃不得了。”20日,家住省城岳西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一家“奢侈育儿”的方式让她不解。

  时下,育儿消费已成商家大卖点。在长江路一大型商场,记者看到,单是奶粉就有雀巢、多美滋等十几个国内外品牌,价格多在200元左右。婴儿用品大到摇篮、泳池,小到奶瓶、服装,应有尽有。制作胎毛笔、起名、儿童写真等“副业”也价格不菲。记者在桐城路一家儿童摄影中心看到,一套最普通的婴儿写真价格为298元,稍微好一点的有698元、780元,高档的则要1999元。

  高薪请月嫂争相报“早教”

  “我们请的月嫂是日夜监护的,还帮忙做做家务,一个月2900元。”在省城供电部门上班的汪小姐说,自己经验不足,为了给孩子专业的照顾,不惜高价请来月嫂。记者从巾帼家政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来聘请月子护理员的家庭有700家,比往年增加约30%,平均工资为1800元,据介绍,目前月子护理员十分抢手,甚至供不应求。

  在桐城路一家早教中心,3个月的孩子即可由父母陪同上亲子班。据说,这种亲子班十分受欢迎,报名需预订,价格也不便宜,每周末两小时的课程,一年就需2400元。

  专家:婴儿用品并非越贵越好

  对此,合肥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中心医生江俊表示,年轻父母通常用的进口奶粉、纸尿裤等用法不当会损害婴儿健康。江俊介绍,纸尿裤不宜长时间使用,纸尿裤里温度过高,会导致孩子尤其是男孩生殖发育不良。在喂养方面,江俊建议母乳喂养,如因医学原因不宜母乳喂养需要奶粉代替的,则要选用营养素相对平衡成分接近母乳的,而不是越贵越好。

  针对时下“早教班”的流行,江俊表示,早教班本身没有坏处,但一定要根据孩子心理、生理特点来上,切不可“揠苗助长”。(张伟 李郁)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