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保定监狱越狱逃犯谢万礼被判无期徒刑

  本报7月23日讯(通讯员丁力辛记者周远、徐华)今天,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保定监狱服刑人员谢万礼越狱脱逃案进行宣判,以脱逃等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2006年3月,谢万礼因犯抢劫罪和绑架罪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
今年3月12日,在保定监狱服刑的谢万礼假借上厕所之机,逃至监狱存放吊车的仓库,后驾驶一辆吊车连续撞开监狱三道大门及围墙逃离监狱。在此过程中,吊车因撞击导致刹车失灵、方向跑偏。谢万礼逃离监狱后,驾车在保定市区连续撞击4辆汽车,并冲入军校广场草坪,随即弃车逃跑。

  保定市中级法院认为,谢万礼驾驶吊车连续撞开监狱3道大门及围墙后脱逃,其行为已构成脱逃罪;谢万礼脱逃司法部门有效监管后,继续驾驶因撞击导致刹车失灵、方向跑偏的吊车,闯入保定市一些公共区域,并连续撞击4辆汽车,给不特定人人身安全造成危险,并使他人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谢万礼曾因犯抢劫罪、绑架罪被判处刑罚,在此刑罚未执行完毕之前又犯脱逃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对其数罪并罚。依照刑法有关规定,法院作出判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谢万礼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犯脱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与所犯抢劫罪、绑架罪未执行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万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