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从细节入手完善市场监督打造平安奥运

  中广网 上海7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实习记者江家岱)上海工商部门从4月下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迎奥运、保安全”为主题的集中执法行动。2个多月来,上海工商部门从细节入手,优化监管方案和服务措施,用实际行动为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3万人次,查处取缔无证照食品经营981户;退市不合格食品1958.2公斤,查获假冒伪劣食品价值8.24万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52件,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值24.3万元,罚没款35.8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的同时上海工商部门围绕食品安全、兴奋剂、商标、广告等8个方面制定了《开展“迎奥运、保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加强奥运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对八项工作逐一作了详细安排。还重点强化了四支队伍,分别为市区和基层层面的应急机动分队、奥运场馆周围的集中执法行动工作组、英语接听服务团对、奥运志愿者队伍。

  另外,上海工商部门加大力量全面监督奥运市场。其中以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为重点,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对沿路各类户外广告、牌匾广告、店堂和橱窗广告宣传行为进行了规范。据统计,全市共查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27件,查获涉嫌商标侵权商品3.9万件。有关部门对于上海奥运广告的检查尤其重视,一方面积极推动奥运题材的公益广告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另一方面密切跟踪监测奥运相关广告,及时制止和查处商业广告中的奥运侵权行为,净化城市环境。

  同时,上海以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上海体育场区域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并由里到外划分为三个区域实施分类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的监督工作。第一层是对上海体育场围墙红线内的经营户,以告知书的形式,做好“迎奥运、保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配合做好所有经营户暂停营业和清场工作。第二层是对上海体育场为中心500米范围内区域的经营户实行逐户排查摸底,做好宣传,明确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第三层是上海南站等交通枢纽和徐家汇等主要商业街路段、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按照属地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对食品经营主体的日常巡查和监管。

  面对下一阶段更加艰巨的任务,上海工商部门将采取更加细致严格的措施来保障奥运足球赛在上海的顺利安全举行。在奥足赛开始前,上海将对奥运场馆、签约饭店等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逐户清理,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生产经营者,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对无照经营依法取缔,坚决防止其回潮。同时会同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加强对保健食品、性保健品商店的检查,重点查处无照经营、虚假宣传、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对违法销售兴奋剂的行为依照职能予以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