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林匹克博览会大型民间文化征集巡展在天津举行

  中广网天津7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百年邮政辉煌奥博”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大型民间文化征集巡展今天上午在天津举行,今天的巡展活动作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百年邮政的历史发展,弘扬奥运文化。

邮政纲要

铁质的旱冰鞋

  今天上午9时,天津站的巡展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据天津集邮公司介绍,这次天津站的文化巡展活动是8月8日奥博会开幕前最大规模的活动。为配合此次巡展,天津邮政把一些非常珍贵邮政老物件也贡献出来,其中包括清代“大清邮政信局”邮差服、民国时期的邮差斗笠以及五十年代邮政使用的磅秤等,反映了中国邮政悠久的历史和百年沧桑。除了百年邮政老物件的展示,现场还设有百年民间体育用品展。其中包括从民间收集来的滚铁圈、铁制的旱冰鞋、木制的羽毛球拍等。此外,为体现环保与绿色奥运的概念,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废旧体育用品征集的活动,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参与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的平台。

第一套龙票

按1:50仿制的邮筒

  在今天展出的珍贵物品中,其中有一件就是我国印制的第一套大龙邮票,它是1878年由当时的海关总署印制。今天展出的大龙邮票共有黄色、红色、绿色三枚,面值为关平银,其中黄色为5分银,红色为3分银,绿色为1分银,这里所说的一分关平银相当于当时的16文钱。据介绍,这些据今已有130年的历史大龙票留存至今的非常少,被视为国宝。另外一件就是清代第一批邮筒。虽然今天展出的邮筒是按大约1:50的比例仿制的,但是仍非常少见,其中邮筒的颜色用清政府统一的标志绿色和黄色,邮筒的上方标注着开箱的频次和时间,非常的精致。
据天津邮政公司介绍,今天展出的珍贵物品都将参加2008年8月8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天津作为奥运协办城市之一将参加此次盛会。

  今天的巡展活动,也是引起了天津市民的格外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巡展活动开始前,领票处就排起了足有100米左右的长龙,很多市民都表示自己是早晨5点钟就来到这里等候。而在展厅内,那些平日难得一见的邮政“老物件”及体育用品也深深地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