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拉季奇被捕 > 卡拉季奇消息

英报称卡拉季奇的双重生活 情节离奇难以想象


  图为贝尔格莱德《健康生活》杂志7月22日提供的一张未注明具体日期的卡拉季奇近照。

  新华网专稿:波黑塞族共和国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最近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他逃亡近13年,行踪诡异,过着鬼不鬼人不人的双重生活。贝尔格莱德一家名为《健康生活》杂志社的主编说:“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就是卡拉季奇。这大大超乎常理。甚至没有哪个小说家会想出这样离奇的情节。”

  隐身闹市医术高明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卡拉季奇———一名受到战争罪指控的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摇身一变成为贝尔格莱德一位受人尊敬的医生,他的全部伪装只是脸上多了大白胡子,而且这一隐身就是10多年。



  直至21日,塞尔维亚秘密警察才将卡拉季奇抓获,而此前,他的身份是贝尔格莱德市郊一家诊所的医学专家,被称为德拉甘·达比奇医生。

  与萨达姆以及本·拉丹隐身偏远地区不同的是,卡拉季奇似乎对塞尔维亚首都情有独钟。而且他的双重生活已达到一种境界,甚至连他使用的假名字在精神疗法领域也颇为响亮,人们认为他在这方面非常“博学”。

  那些熟悉“达比奇医生”的人说,他被认为是沉默与冥想方面的专家。他主持了很多讲座,其中一个讲座名为“平和与冥想的关系”,另一个叫“如何滋养你的精神”。

  贝尔格莱德一家名为《健康生活》的杂志社承认,它曾刊登了一系列有关身心健康的文章,作者就是德拉甘·达比奇。该杂志的主编说,这位“达比奇医生”似乎在“精神疗法方面知识渊博”。

  这位主编还说:“他为人极其和善,而且在精神疗法上医术高明。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就是卡拉季奇。这大大超乎常理。甚至没有哪个小说家会想出这样离奇的情节。”

  7月22日,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向媒体展示了卡拉季奇最近的照片。

  曾经举办露天讲座

  就在5月23日,这位“达比奇医生”还在贝尔格莱德的多瑙河畔开办了一次露天讲座。在讲座中,听众可以得到有关瑜伽、太极和一种巴西健身舞的知识。“达比奇医生”最出名的还是能够为病人提供“生物能疗法”。

  卡拉季奇的伪装22日被揭穿了,负责与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合作的塞尔维亚劳动和福利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公布了这位大胡子嫌疑犯的照片。

  利亚伊奇说,卡拉季奇的伪装非常成功,以至于他的房东都没有看出他到底是谁。

  卡拉季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1996年7月,随后就消失了,据说他利用一个支持者组成的网络成功避免了被捕。他藏匿的地点包括塞尔维亚的东正教修道院和波黑东部的山区。一些报纸还说他曾打扮成一名神职人员,改掉了他标志性的发型并穿起教士的黑色长袍。

  卡拉季奇被抓获前的身份是贝尔格莱德市郊一家诊所的医学专家,被称为“达比奇医生”

  被捕经过说法不一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23日报道,73路公交车上的大夫,欧洲头号通缉犯。

  那位73路公交车上的老者看起来就像一位僧侣。浓密的白胡子遮住半张脸,厚厚的眼镜片遮住了剩下半张脸,长长的白发则在头顶打了个结。

  在贝尔格莱德和巴塔伊尼察之间的一个公交站,几名警官走上公交车,向这位老人出示了警徽。这位自称德拉甘·达比奇的医学专家并没有反抗,而是跟随警察下了车。在这无声的交流中,卡拉季奇12年的逃亡生涯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参加抓捕行动的一位警官说:“一切进行得很顺利。他没有反抗。”

  塞尔维亚战争罪首席检察官弗拉迪米尔·武克切维奇说:“我们确实只采取了最低限度的安保措施,没有发生意外。我们等他从地点A到了地点B,看他周围有没有别人,因为我们不想让任何人受到伤害,不想发生什么枪击事件和意外状况。”

卡拉季奇经常光顾的贝尔格莱德“疯人院酒吧”。

  武克切维奇表示抓捕发生在21日。但卡拉季奇的律师斯韦塔·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是在21日前被捕的,而且在消息公布前被隔离关押了三天。武亚契奇接受英国4频道采访时说:“我百分之百肯定他是在7月18日晚九点半被捕的。”

  武亚契奇说,他的当事人当时走下公交车,以为那些警官是来查票的,结果发现自己被戴上眼罩,然后被送进车里带走了。

  他说:“他们拿下眼罩时,他发现自己身处一间小屋内,屋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那些人很有礼貌,问他是否愿意跟他们谈谈。他拒绝了谈话的要求,询问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是在警局,在法庭,还是哪里?他们回答说:"这并不重要。"”(编辑:刘瑞常)

卡拉季奇拥护者与塞尔维亚防暴警察发生暴力冲突。

卡拉季奇拥护者与塞尔维亚防暴警察发生暴力冲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塞尔 | 德拉 | 伊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