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目击: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闭门“排爆”(图)

安保人员进入主新闻中心媒体工作区进行排爆。摄影:宋方灿

北京奥运会安保人员与警犬进行排爆。摄影:宋方灿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宋方灿沈晨)由来自军方和警方的北京奥运会安保人员,以及军犬和警犬等组成的安保联队,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进行统一的搜索、排除爆炸物工作。记者前往主新闻中心配合搜爆、排爆,目击了这一过程。

  记者此前得到通知,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场馆排爆,暂停对外开放一日。除场馆工作和安全人员外,新闻媒体和其他人员均不能入内。
不过,为了配合安保人员在中新社租用工作间的排爆行动,记者上午十时许就赶到主新闻中心的入口处。记者到达后看到,已有很多国内外记者在太阳下等待进入配合排爆。进主新闻中心的安检通道开始出现了一些故障,经过修理后才开始正式投入工作。在等待了两个小时后,记者才得以通过安检并进入。

  今天的排爆工作于上午八时许开始,上午主要对主新闻中心媒体记者下榻的酒店进行排爆,下午则主要对媒体工作区域进行。记者进入后在主新闻中心门口看到很多军犬和警犬在待命。大约下午一点钟,各分队开始在媒体工作区的二层集结并分组,然后从地下一层开始进行排爆工作。

  参加排爆的安保人员透露,此次出动的安保人员有六七百人之多,统一穿着黄色的安保制服,另外还有一百多只警犬与军犬参与排爆工作。这些犬只都是经过严格的训练,可以准确而灵敏地嗅出爆炸物所匿藏地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爆工作主要分为两步:嗅觉灵敏的警犬或军犬在安保人员的带领下先进行嗅闻搜索爆炸物工作,随后安保人员再进入房间进行地毯式的搜索。搜索过程非常细致,要求房间内的箱柜门锁都要打开,一一进行细致检查,墙上的电表箱等也不会漏过。一些刀具、酒精等物品都会被搜出没收。记者所在的工作间中一把用于裁剪纸张的剪刀就被拿走。在检查后,合格的房间都被贴上“防爆安检专用”的封条。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奥运会举办期间,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近七千名注册记者提供服务。这里的排爆工作为期一天,二十五日将正式对媒体开放。主新闻中心排爆工作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排爆工作的一部分,从二十三日开始,安保人员已经在各比赛场馆开展了搜爆工作。据悉,在排爆结束后,各场馆将正式启动赛事安检程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方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