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成为苹果最大进口国 尤其喜欢中国苹果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从去年起,俄罗斯成为苹果进口量最大的国家,而中国产的苹果越来越受俄罗斯消费者的青睐。

  按照英国一家研究机构评估,俄罗斯人消费的水果中,有三分之一是苹果,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13公斤的苹果。
除德国外,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对苹果如此情有独钟。美国农业部三月份发布报告指出,世界上23%的苹果都由俄罗斯进口,去年这一数字为700万吨。

  报道称,过去几年来,中国成为最大的苹果生产商,在全球份额中占56%,年生产达到2300万吨。并且,所出产苹果价格便宜、味甜、商品外观佳且保质期长。

  5年前,波兰苹果在俄罗斯苹果进口结构中占领先地位,为22%,中国苹果仅占16%。但从各方面情况来看,波兰苹果歉收为中国苹果占据领先地位开辟了条件。专家说,“如果考虑到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那么俄罗斯市场上的中国苹果进口量多半占首位。”

  专家表示,在苹果种植业发达的国家,一棵苹果树上的收成要比俄罗斯本国苹果树多10倍。由于俄罗斯的气候特点,进口苹果树种不结果,因为需要重新培育品种,之后等待收成,这需要不止一年的时间。美国农业部预测,外国进口苹果在俄罗斯的销售量将增加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