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图片

奥运门票“争购战”考验北京应急能力(组图)

  7月24日下午,北京的大学生搭着帐篷冒酷暑等待购买最后一批奥运门票。奥运第四阶段门票销售即将于25日正式开始,24日一大早就有大批民众前往等候买票。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7月24日下午,大批民众提前前往北京奥运门票销售点等候买票。奥运第四阶段门票销售即将于25日正式开始。 中新社发 王东明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奥运门票“争购战”考验北京应急能力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邓霞

  为争夺北京奥运“最后的门票”,二十四日,已有数千中国民众自发在“鸟巢”附近的中心售票点通宵达旦排队。虽然最终每人可能只有两张票的机会,但一场奥运门票的“争购战”如北京的天气一样火爆起来。
百元人民币一张的门票,单刀直入考验北京奥运的应急能力。

  “门票大军”吹响集结号

  截至二十四日下午五时,官方对外宣称有超过三千人在北土城地铁口附近的中心售票点漏夜排队。记者随队列缓慢行进近一个小时,队尾处又有超过五百人自发跟进这一“门票大军”。而一些媒体人士推估,到晚间现场有望突破一万人。

  据介绍,此地将发售“鸟巢”、“水立方”等四处场馆的热门门票,且涉及田径、游泳、跳水等中国夺金项目。预估二十五日九时,将有四十个售票窗口同时开启,因此最大规模的抢票人潮就在此聚集。

  行军床、小板凳、躺椅、凉席、方便面、瓶装水,来自五湖四海的“门票大军”装备齐全。

  “为什么不预发号牌?”、“怎么才能避免插队?”、“北京奥运,严打"黄牛",我们支持!”队伍的一端,几位北京老大爷正在向一位售票服务负责人提意见。

  闷热的人群中,也难免发生推搡,几位“膀爷”的不文明行为,被警察及时喝止。

  还有民众向前来采访的中外媒体坦言,希望杜绝“顶替排队”、“出售排队座次”等隐形的“黄牛”现象。

  流动厕所、急救车齐备

  傍晚时分,包括近百名志愿者、数十名警力、安保人员,已在最火爆的售票点进入“二十四小时”服务状态。志愿者不厌其烦向排队大军解释二十五日将启动的售票流程。而安保人员和警察也“出招”应对各种可能突发的问题。一辆北京急救中心的“一二〇”救护车以在此待命一天,但尚未发生因中暑等需抢救的案例。

  安保人员跟随人群移动的方向,及时拉出数百米黄色“警戒线”,引导人潮前进。现场近二十座“流动厕所”则索性提前迎客,为熙熙攘攘的人流解除“内急”。

  部分球迷自发“领号牌”

  与“鸟巢”前数千人“争票”的庞大气势相比,首都体育馆的排球售票点则显得相对冷清,仅有几个零星“地摊”在烈日下苦守。

  二十三晚八点就开始在此排队的胡建飞手持有排球门票的“第一号牌”。他介绍说,“发放排队号牌的举动,是大家自发组织的”,“大家约定避开烈日,领完号晚上十点再来凭号排队”。

  一些球迷也表示,“毕竟这是自发行动,大家全凭自觉。”记者离开时,首体两个售票点已有球迷自发发放了近八百张号牌。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