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开会强调百色矿难教训 铁腕整治安全顽症

  中新网百色7月24日电  (记者 刘万强王刚曾德军)广西壮族自治区7月24日举行两项会议,表示要吸取百色“7·21”煤矿透水事故教训,用铁的手腕整治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顽症”。

  据官方通报,7月21号下午3点30分,广西右江矿务局那读矿(位于百色市田东县)发生特大煤矿透水事故。
当时井下共有57人被困,目前已经有21人获救,7人遇难,29人被困井下生死未卜。据专家估计,被困人员可能集中在井下4301工作面。

  7月24日下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举行常委扩大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要求:无论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千方百计尽快抢通到4301工作面。

  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

  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极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官员要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强化抓安全促和谐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郭声琨要求全力以赴继续抓那读矿严重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攻克最后一个堡垒,同时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要认真开展煤矿生产安全大检查,消除水害隐患。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逐项排查,逐项落实,务求实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吸取那读矿严重透水事故的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用铁的手腕整治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顽症”。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百色市也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广西自治区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全市安全生产特别是矿山安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市各厂矿企业单位要吸取那读矿透水事故的惨痛教训,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排除,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