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轻轨安检使用电子狗 不开包能查出炸药(图)


  不摸不看查炸药 电子狗保卫轻轨

  本报讯 长约20厘米、重2.8斤,像个小摄像机,有着灵敏的金属感应头——这种比狗鼻子还灵敏的爆炸物探测仪(俗称“电子狗”)昨天在轻轨临江门车站上岗,不用对乘客行李开包,也能嗅出里面的危险品。

  临江门车站试点

  在各站轮流值勤

  爆炸物探测仪、液体检测仪、便携式超薄X光检查仪3种精密仪器,均从北京引进,参照北京地铁系统的设备标准,总价达100万元。

  临江门车站是较场口—新山村轻轨2号线18个站的首个试点站,在试点期间,这3种精密仪器将在各个站轮流值勤。而没有使用这3种精密仪器安检的车站,仍以手持式金属探测仪(机场广泛使用的用于探测身上携带的金属品)和人工开箱检查为主要检查方式。

  轻轨警方称,6月份,他们曾派人到北京地铁系统考察学习,当地乘客对于仪器检查十分配合理解,进站前就主动将包放在X光检查仪上接受检查,效率十分高,“在重庆,硬件推广和意识方面的软环境的建设都需要一个过程。”

  由于全套设备尚在试运行中,数十名值勤民警正在抓紧时间学习使用仪器。除了成本方面的因素外,仪器操作的方便度、探测的效率,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重庆轨道用仪器安检

  比广州地铁早一天

  我市轨道启动仪器安检是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的重点工作之一。广州地铁25日开始用仪器安检。

  而自6月29日北京地铁实施仪器安检以来,15天内查出禁带品3400余件,行政拘留50多人,劝离携带危险品的乘客1800人次,在禁带物品中,易燃品占90%以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