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万人排队购奥运门票 “排头兵”已排24小时(图)


  带着帐篷,为熬到奥运门票开售

  ■北京上万人提前1至2天排队 ■新华社文章:如再多一点人性化准备,或许一切更有序合理

  [“龙头”徐永恒]

  我的位置给多少钱都不换

  来自黑龙江、在北京工作了近三年的徐永恒和伙伴包揽了“扑票大队”的前四位。

  不管别人出多高的价钱买他的位置或票,他都说:“不!多少钱都不换!”徐永恒说:“能看到世界上最盛大的体育比赛——奥运会,更何况又是在咱们国家举办,百年一遇的盛事啊,这是我们这一代人最为难忘的记忆和骄傲。

如果没有买到票,那是终身遗憾!所以,在这里过的第一晚,我觉得比在家里睡还舒服,心里高兴啊。”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北京7月24日电)

  尽管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销售即将进入第四阶段,且该阶段的售票要到25日上午9时才正式开始,但公众的热情仍令人难以想象的高涨——从23日中午12时起,位于北京朝阳区北土城路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前,“扑票大队”就出现了。

  “排头兵”已排了24小时

  炎炎烈日下,上万人排起蜿蜒数公里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排头兵”徐永恒和伙伴们已经排了24个小时。从早上起,他们就不断受到包括美联社在内的诸多媒体采访,同时还要时不时为“新手”答疑,甚至像名人那样被请求签名。

  刚刚排上队的刘江山很懊恼,“我昨天在报纸上看到消息了,原想着今天中午来排队就差不多了,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这形势,应该有近万人了吧?报纸上说北京地区有约25万张门票,按每个人限购一个场次2张票来算,我应该可以买到票。”就在他不断向记者和身边人打听、盘算的这几分钟里,身后又增加了近百人。

  母亲替尚在美国的孩子买票

  刘江山随身带来了伞和折叠椅,这是他在奥运门票第三阶段销售时积累的经验。因为排在“龙尾”,几乎是人贴人的拥挤,他暂时用不上这些装备。而在“龙头”的第一段S形队伍中,早早占据有利地形的那些人,装备更加丰富,展开的空间也更大。

  凉席、雨伞、矮凳和毛巾,加上报纸、扑克,是基本装备。不少壮小伙子顾不上烈日当空,用湿毛巾顶在头上,躺在凉席上睡着了。还有不少人,时不时来到队伍中挪一挪代表其位置的凳子,而自己则躲在不远处的树阴下。

  张大妈已经70多岁了,是为孩子排队买票。“孩子正从美国往回赶,说一定要回来看北京奥运会。没有特别指定看哪一场,说只要能买到票,进水立方、鸟巢看一看,感受一下就知足了。”她并不担心离开位置会被人插队,“大家都排了那么久了,前后左右就像组成了一个临时大家庭,互相照应着呢。”

  更精良些的,是露宿用的小帐篷,其中一顶属于浙江嵊州来的董磊。他一结束高考就来到北京。坐在帐篷口,他拿着一本英文原版书,静静地看着,身边摆放着水、牙刷牙膏和几个苹果。

  家属送吃送喝等候接班

  秩序线内,人们安心守候;秩序线外,同样是一片热闹景象。运水的、送吃的、拎着毛巾被子赶来接班的,川流不息。

  烈日下,记者只待了三个多小时就感觉快要中暑了,那些守候了数十个小时的购票者怎么办?记者发现,一辆北京市急救中心朝阳分中心的救护车停在路边。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几天天气炎热,为防止购票者出现中暑等意外情况,从今天上午10时起,中心派出的一辆救护车就始终在销售点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而水站、流动厕所也在销售点安置到位。

  [人物素描]

  队伍中唯一老外:从没见过这么壮观的队伍

  等候购票的“长龙”里,有一位满头白发的外国人,特别抢眼。他的中文名字叫任达,却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人。

  看着眼前壮观的队伍,任达笑着说:“天哪,这么多年我还第一次看到为了购得一张体育赛事的门票,竟排起如此长的队伍,奥运会的魅力实在太大了!”

  任达是这个队伍中唯一的一个外国面孔。任达的太太孙爱珍笑着说:“他也劝我,要不回去算了,这么排太辛苦了。但我不肯,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刚才大概数了一下,我们约排在第240位,如果回去再来,恐怕就买不到票了呢。”

  作为一名“中国通”,任达这几年来和太太带着一批又一批美国学生来中国“游学”。任达告诉记者:“每一批来中国游学的美国大学生,都被中国悠久而灿烂的文化所深深吸引。我们的最后一站总是上海。每一次离开中国时,都会听到学生们相同的感慨:‘下次,我还要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