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曾荫权率香港考察团在沈考察

  本报讯(记者刘妮)7月24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香港特区东北三省考察团一行138人在沈阳考察。考察活动结束后,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长李英杰与曾荫权会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辽宁省副省长陈海波、市长李英杰陪同考察。


  曾荫权率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东软集团、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和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途中乘车参观了五爱市场。在考察中,曾荫权认真听取汇报,不时提笔记录,并就一些问题详细询问。曾荫权对东软集团的数字医疗系统等产品十分感兴趣,当得知东软集团的很多产品还没有销售到香港地区时,就对集团负责人说:“我希望你们能够进入香港市场,香港很多部门都需要你们生产的医疗产品以及其他软件系统。”在中兴大厦的名品店,曾荫权不时停下来观看商品,称赞说来到这里就像到了香港一样。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曾荫权听取了沈阳总体发展规划及金融商贸开发区发展情况的介绍,认为沈阳现代服务业很有发展潜力。

  曾维在会见中说,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此次考察活动,是在中央做出东北振兴战略决策之后的一个重大举措,对老工业基地振兴是有力的支持,对沈阳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振兴战略以来,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目前的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前茅,部分经济指标增幅排在首位,今年上半年,沈阳继续保持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沈阳的发展得益于坚持改革扩大开放,在这个过程中,沈阳与香港的联系最多,今后,我们希望与香港工商界继续扩大经贸合作。当前,沈阳正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我们希望与市场经济发达的香港地区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经贸往来,推动双方实现共同发展。

  曾荫权对沈阳市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我是第一次来到辽宁和沈阳,看到沈阳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程度,感到十分佩服,大开眼界,沈阳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是东北地区的腹地和振兴的龙头。香港不仅是内地企业的融资平台,同时也有很大的市场,希望沈阳的企业能够更多地到香港发展,并通过香港进一步开拓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沈阳与香港在地产、金融、法律、会计、旅游等产业都可以考虑开展合作,希望沈阳与香港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

  会谈结束后,沈阳市举行招待会欢迎香港客人。李英杰在招待会上致辞说,改革开放以来,沈阳与香港友好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香港在沈阳设立的企业达到2483家,实际到位港资突破100亿美元,在来沈投资的91个国家和地区排名中,香港位居第一位,香港已成为沈阳的重要合作伙伴,沈阳也成为香港企业的投资热土。沈阳与香港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市领导顾春明、杨亚洲,副市级干部黄凯参加会谈或陪同考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