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强余震造成甘肃文县康县武都人员伤亡

  一日数震 打破陇南难得的平静

  强余震造成文县康县武都人员伤亡 一些市民打算重新搬回帐篷

  本报陇南讯(记者康渊)24日陕西省宁强县及四川省青川县发生3次大的余震,陇南9县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震感,特别是距震中最近的文县震感明显。

截至当日下午5时许,余震造成陇南1人死亡,5人受伤,数间民房倒塌。

  在“5·12”特大地震过后,陇南余震频频发生。进入6月下旬,有感余震几乎消失,大部分居民已搬入家中正常生活。24日,3次强余震的突然来袭,使之前已经转入平静生活的陇南民众再度紧张起来。

  陇南宁静的夜空被打破

  7月24日3时54分,在陕西省宁强县和四川省青川县交界处(北纬32.8度,东经105.6度)发生5.6级余震,陇南9县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震感,文县中庙乡、碧口镇、范坝乡震感非常强烈。余震打破了陇南宁静的夜空,在陇南市武都城内,瞬间家家户户的灯光在同一时间亮起,人们纷拥向楼下跑去,惊叫声、跑动声乱成一起。“这是‘5·12’之后,余震造成的人们又一次心理的恐慌。”妇女带着小孩,年青人扶着老人,马路上一时聚集了好多人,而大多数市民只穿着简单的睡衣。几分钟之后,更有少数市民抱着简单行李向安全地段走去。一位前几日刚从帐篷搬回家中的王姓市民无奈地说道:“刚搬出帐篷,看来又要搬回帐篷了。”余震过后一个多小时,马路上聚积集人群仍没有散去的意思。直到清晨5时许,人群才慢慢散去。

  余震造成陇南1死5伤

  就在当日凌晨一次较强的余震数小时后,与陇南毗邻的陕西省宁强县与四川省青川县交界处再次出现两次较强的余震。13时30分,大约在同一震中再发4.7级余震;15时09分,青川县又发一次6.0级强烈余震。3次地震,陇南市震感均很强烈。

  大地震过后已两个多月,陇南大部分市民已撤离帐篷搬回家中,24日较强余震的来袭,再次给市民心理造成一定的阴影。余震发生后,记者从陇南市地震局了解到,陇南当日还出现数次4级以下余震。

  截至24日下午5时许,当天余震造成文县1人死亡2人受伤、康县1人受伤、武都2人受伤。其中文县全县20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许多房屋造成新的裂缝,有部分民房倒塌。碧口镇2辆小车被砸坏;石鸡坝乡4户5间房屋倒塌,24户73间房屋严重受损,5条通村公路17处受损;口头坝乡死亡牲畜3头,1条通乡公路5处受损,7条通村公路20余处塌方。目前,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川陕交界处连发强余震

  青川县震级达6级 我省大部震感明显 文县一人被滚石致死

  本报讯(记者路燕)7月24日,记者从省地震局了解到,24日陕西省宁强县及四川省青川县发生3次大的余震,3时54分陕西宁强县、四川省青川县交界发生5.6级地震,13时30分该地又发生一次4.7级地震,15时09分,青川县发生一次6.0级地震。

  据了解,13时30分的4.7级地震引起的滚石致陇南市文县碧口镇何家湾村1村民死亡。而15时09分28.6秒,青川县发生6.0级的地震时,我省天水市、定西市、平凉市、白银市、甘南州的部分县(区)和兰州市榆中县震感明显,同时,兰州市区也有震感,很多市民纷纷跑到街头等空旷地带避险。

  据省民政厅昨日下午6时介绍,这3次地震在我省造成的灾情正在统计中,其他情况也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