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图片

特写:京城夜未央 两万市民苦盼“奥运票”(图)

  7月25日上午9时起北京奥运会最后82万余张比赛门票将通过设在各奥运场馆的售票亭向公众发售。从23日中午开始就有民众来到售票点前排队,截止25日凌晨,已有数千民众在售票点前排队等待购票。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京城夜未央 两万市民苦盼“奥运票”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翁阳

  夜,闷湿。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附近依然灯火通明。

  为了能在二十五日早晨买到北京奥运的最后入场券,逾两万名百姓依然在“痴情”守候。


  这里辗转延伸的购票长龙,若要从头走到尾,足足要二十多分钟。

  “我是二十四日上午八点赶来排队的,最想买到"水立方"的跳水门票同老伴一起观看。”在长长的人群中,白发苍苍,今年七十三岁的老人王宗茂显得特别突出。来自日本的三位留学生也引起了不少媒体的注意,他们的目标直指棒球决赛门票。

  据官方消息,北京奥运最后八十二万门票将于二十五日九点起向公众发售,其中北京地区约有二十五万张,每人则凭身份证件限购两张。

  从东北小伙儿徐永恒二十三日中午排得首位开始,一千人、两千人、四千人、过万人……越来越多的人们从京城四面八方甚至天津扑向这里,这无疑给安保带来巨大压力。

  就如黄色警戒线的不断拉伸,维持秩序的警察、保安数量也急剧上升。二十三日这里只有数十名警察,但到二十四日晚间,这一数字已达到数百名,同时不断有安保负责官员前来巡视。

  及至二十五日凌晨一时,仍有一些百姓不断加入到等候队伍中。帐篷、充气床、竹席、躺椅、雨伞乃至扑克,疲惫而兴奋的人们或倚或躺,成箱饮料、矿泉水置于身旁,坚守阵地的“门票争购大军”装备颇为齐全。

  此刻,一小部分等候者已酣然入梦,也有一些打牌解闷,还有的人们闲聊攀谈。而在每个流动厕所的门口,也总有十几人在焦急排队。来自境内外多家媒体纷纷架起“长枪短炮”,一些还直接做起了现场连线。

  本社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即便排在队伍相对靠前的百姓,对于能否买到门票也心里没谱,因为或许到时会出现大量“陌生”面孔。

  “实在不可思议,中国人对体育的热情让人难以理解!”专程从荷兰赶到北京的哈瑞·卡培尔对眼前的景象颇感困惑,“我们欧洲只有大型足球赛才会出现彻夜排队现象,但这样的"壮观"场面还真没见过”。

  哈瑞显然放弃了在这里买票的念头:“我准备明天去北京大学试试运气,因为我想看看乒乓球。”

  在购票大军现场,记者看到大约每隔三四米就有两位志愿者提供服务与帮助,附近还停靠着数十辆警方执勤和医护人员的救护车辆,保安和民警不时地在现场巡逻走动。

  “就像过年一样,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为了买到奥运门票,我也感觉很值得。”已坚守了二十四小时的张晓东意志坚决。在他的背后,上百张写满乐观、忧虑复杂情绪的面孔上,闪耀着同样的奥运憧憬。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