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加官员会见中国藏学家:最希望得到去西藏车票

  当地时间7月22日,正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行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与加知名民间智库——国际理事会高层举行座谈,就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和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商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中新社发吕振亚 摄
  当地时间7月22日,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展开密集行程,先后与智库人士对话,与加有关政府部门、国会议员代表会面,并举行中英文媒体记者会。代表团表示,代表团成员与加方人士进行了良好的交流,积极回应了关切,回答了不解,也解答了误解。图为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中新社发吕振亚 摄

  中新社多伦多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我最希望得到一张去西藏的火车票”——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加侧记

  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我现在最希望得到一张去西藏的火车票!”加拿大安大略省公民与移民事务厅长陈国治今天与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会面时以这样的心愿作为开场白。


  “我太太和孩子正在中国旅游,我也马上要到北京观看奥运会。”陈国治兴奋地说,自己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去过中国不下七十次,走过中国许多地方,包括偏远的农村地区。但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有机会到西藏旅游观光,同时能亲眼目睹西藏近五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我们真诚欢迎你去西藏,也盛情邀请你及你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到西藏访问。”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丹珠昂奔教授热情相邀,谈笑声一时充满陈国治所在的多伦多万锦市选区办公室。

  陈国治是从香港移居加拿大近四十年的老移民,去年正式投身政界并当选安大略省议员,一年多来已先后出任税务厅长和移民厅长。他告诉代表团说,自己现在是加拿大人,但一直非常关注自己的根,这个根就是中国。

  “不仅华人关注中国,加拿大人普遍想了解中国。”陈国治得知代表团此次访问加拿大旨在促进交流增进了解后颇有感触地说,加拿大人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正在发生变化,也逐步认识到中国长期的变化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有一个很重要的事实是,应该让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国是一个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大国,目前仍有不少地区还很落后,中国发展需要时间,而发展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成就。

  丹珠昂奔就这一话题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藏学家的研究心得。他说,中国的发展水平跟像加拿大这样的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不同层次,中国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也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必需从自己的国情出发,走符合中国实际的发展之路。

  为了阐述自己的观点,陈国治连连举例说,前安省一位政要最近向他表达对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赞赏,一位加主流英文大报记者在访问中国后改变了自己对中国的偏见。他说,加拿大政、商界等各层面的人士对与中国交往抱有强烈愿望。年底,安省省长和加拿大另外五个省长计划组团访华。

  在一个小时的畅谈中,中国代表团还与陈国治及他的助手讨论了西藏文化保护、拉萨“三·一四”事件等问题。双方互相提问,在解答中交流,在对话中增进了解。

  “我会邀请加拿大的朋友们多到中国走走看看,也欢迎你们这样的代表团多来加拿大访问,让加拿大人有机会更多地掌握来自中国的真实情况。”陈国治相约代表团下次在拉萨见面。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治 | 吕振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