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川8月8日不办离婚 四川省民政厅称必须纠正

  离婚让路“8·8”结婚潮?民政厅:查实后立即纠正

  网上热议“达州通川区8月8日取消离婚登记” 省民政厅启动调查

  8月8日

  各地都将迎来结婚登记“井喷”。昨日(24),据达州新闻网消息称,为了给结婚登记让路,8月8日,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婚姻登记处将取消办理离婚事宜。


  针对这一决定,四川省民政厅婚姻收养登记管理处表示,通川区婚姻登记处这一决定如果属实,必须纠正。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当天我市将照常办理离婚登记。

  8月8日

  通川区不办离婚

  2008年8月8日,农历七月初八,北京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开幕的日子,不少准新人选择这一天结婚登记。据通川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邓朝晖介绍,按照他们掌握的情况,8月8日当天,前来登记的新人将“井喷”,为了迎接这个结婚登记高峰,婚姻登记处所有工作人员当天将全天候上班,“只要有市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再晚我们都要坚持工作。”邓朝晖表示,同时当天还将取消办理离婚事宜,相信一定会顺利度过这个高峰日。

  市民政局

  成都当天可以办离婚

  “8月8日不能办理离婚?”通川区婚姻登记处这一决定已经公布,立刻在网上炸开了锅。不少成都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咨询:“成都当天结婚火爆,那离婚还办不办?”

  “8月8日当天,我市所有的结、离婚都要进行,不能因为结婚人多,就不办理离婚登记了。”昨日,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胡鸿处长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市民政局在下发的有关通知中,就专门对此做了详细规定,不得因为结婚登记多而不办理离婚。

  省民政厅

  若情况属实将立即纠正

  因为结婚登记多就取消办理离婚登记,通川区婚姻登记处这一决定是否正确?昨晚,四川省民政厅婚姻收养登记管理处赵青云副处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肯定不正确,必须纠正!”他介绍说,通川区婚姻登记处场地较小,人手较紧,“但这都不能取消办理离婚登记。8月8日当天,我们已经要求各地民政部门临时抽调人手,采取延时办理等应急措施来应对。”

  赵青云说,根据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离婚的规定,不能人为地取消其中任何一项功能。“明天一上班,我们就将调查这一事情,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要求对方立刻纠正。”

  ○特别提醒

  胡鸿还专门强调:因结婚对象不同,前去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也不同。据他介绍,内地居民之间结婚,其中一方有成都户口的,双方可以到我市相应的区(市)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而成都居民和港澳台居民结婚的,则需要到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成都居民和外籍人结婚的,则应到省民政厅办理涉外婚姻登记。本报记者宋林风

  

  成华区登记结婚 手指一点轻松办好

  本报讯 (刘建波记者钟宇)“办证不用站着排队,还有空调、免费茶水,真是方便!”昨日上午,林女士和未婚夫走进装修一新的成华区婚姻登记大厅,发现两台触摸式电脑上有“请到此排号”“请到此查询”的字样,她手指轻轻一按,排号单就出来了,“您是第5位客人,请拿好婚姻登记排号单,在结婚等候区候座。”据了解,这是成华区在全市率先将办证排号机和系统查询机等信息化手段引入社会事务服务。

  据成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刘惠芬介绍,轻轻一点办证排号机,不仅可以拿到办理结婚等业务对应窗口的排号单,同时还可以通过系统查询机了解办证信息、相关政策等。刘科长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办证,保护个人隐私,成华区民政局还在大厅设置了相对独立的填表区、办证区域,互不干扰。记者注意到,不到半小时,林女士就办好了结婚手续,她高兴地说:“办证流程和银行一样,服务效率很高。”

  据介绍,成华区在社会服务窗口引入信息化服务手段的同时,积极推行一章办事、一纸审批、一票收费的“一站式”服务制度,并开展预约办证服务。 (来源:成都晚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峰 | 胡鸿 | 邓朝晖 | 赵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