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贷款利率大幅下调 上万“房奴”彻夜排队

  美国非营利机构“美国社区援助协会”在首都华盛顿举行为期5天的“救房”活动,帮助“房奴”摆脱无力偿还的住房抵押贷款。

  上万“房奴”赶往活动举办地首都希尔顿酒店,许多人连夜排起长龙。有幸获得放贷机构降息者不禁喜极而泣。

  熬夜排队

  “他们把我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从8%降到3%!”在步行可达白宫的首都希尔顿酒店门前,一名人高马大的非洲裔女子高兴得哭出来。这名女子告诉法新社记者,她从23日早晨5时开始排队。

  “我拿到第200号,”她说,“有人凌晨2时就来排队。”

  排队救房者大多是非洲裔和拉美裔美国人。她说:“我们来这里求助,因为活动组织者为每个掉进‘食肉贷款者’圈套的人提供帮助。他们有求必应。”

  积极回应

  活动志愿者多洛雷斯·雷斯佩什说,有幸进入酒店接受地产咨询的“房奴”首先需聆听介绍,内容包括抵押贷款业现状和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蔓延的原因。

  这个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扫描求助者携带的文件,然后带他们会见咨询人员。咨询人员将评估求助者的还款能力。

  “双方随后确定一个解决方案,”多洛雷斯说,“一些人的贷款利率得以从12%下调至3%。”

  工作人员接下来把解决方案提交至放贷机构。一些机构会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作出积极答复。

  “一家放贷机构本周同意把一笔贷款的利率下调至2%,”美国社区援助协会发言人丹特·杜阿尔特说,“有时放贷机构不同意降息。我们就提出与他们谈一谈。由于这次活动在华盛顿举办,我们让参议员与他们的老板直接通话。”

  解救“房奴”

  就在那名身材高大的非洲裔女子喜获降息当天,巨资救市议案在众议院获得批准,令身陷次贷危机的“房奴”看到更大希望。

  根据这一议案,财政部可无限度提高“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贷款信用额度,在必要时不定量收购“二美”股票。

  另外,议案批准联邦住房管理局向面临丧失抵押房屋赎回权的房主提供总额达3000亿美元的转按揭贷款担保,使40万名次贷在身的“房奴”能以固定利率还款,期限30年。

  财政部部长亨利·保尔森说,他对众议院投票结果感到满意,“期待与参议院合作”,争取本周内把这份议案送上布什办公桌。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