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月26日石家庄圣火传递预演 建议市民看直播

  石家庄市政府定于7月26日8:00~13:30举行奥运火炬传递预演,届时,省会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进入相关高速公路的车辆将实施分流。

  7月29日圣火传递时,有关部门将集体组织现场观看,由于道路容量有限和警戒限制,其他自由观看者将很难接近传递路线直接观看到圣火传递盛况。

昨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政府新闻办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市民市民尽量在家通过电视观看现场直播。

  起点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品和枪支弹药、匕首、弓弩等管制器具进入仪式现场和火炬传递沿线,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品和枪支弹药、匕首、弓弩等管制器具进入仪式现场和火炬传递沿线,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市政府下发的《关于石家庄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预演公告》,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石家庄市预演传递活动起点设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终点设在省体育馆。传递路线为:西柏坡(转场)——高新区火炬广场——长江大道——裕华路——体育大街——中山路——省体育馆。

  7月26日7:00~15:00,市区火炬传递沿线大型商场、沿街门店将关门停业;7月26日至29日,西柏坡纪念馆内部装修,迎接火炬传递。

  《公告》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要观看火炬传递预演,请您在观看过程中,文明礼貌,服从指挥,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在火炬传递运行团队通过以后,请有秩序撤离现场,不要尾随、追逐火炬传递车队。同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品和枪支弹药、匕首、弓弩等管制器具进入仪式现场和火炬传递沿线,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为方便市民,届时沿街单位卫生间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并派专人管理。

  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9:30~13:00,市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沿线公交车辆绕行其他路段。途经管制路段的其他车辆,可绕道和平路、建设大街、槐安路等路段行驶。

  7月26日8:30~10:30,西柏坡纪念馆——207省道——202省道——石闫公路——石太公路——京珠高速(裕华口)实施交通管制。

  9:30~13:00,市区以下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长江大道(秦岭大街至裕华高速口)段、裕华东路(裕华路高速口至体育南大街)段、体育南大街(裕华东路至中山东路)段、中山东路(体育大街至育才街)段。沿线公交车辆绕行其他路段。

  途经管制路段的其他车辆,可绕道和平路、建设大街、槐安路等路段行驶。

  其他线路车辆分流方案

  石安高速公路

  在高邑分流的车辆沿393省道(故昔线)向东至宁晋方向通行;在元氏分流的车辆沿033(赵赞连接线)省道向东至赵县方向通行;

  京石高速公路

  在新乐分流的车辆沿203(无繁线)省道向东至无极方向或204(新赵线)省道向南至藁城方向通行;在正定分流的车辆沿302(正港线)省道向东至藁城方向通行;

  石黄高速公路

  在张村口分流的车辆沿234(定魏线)省道向南通行;在双庙口分流的车辆沿204(新赵线)省道向北通行;

  石太高速公路

  在鹿泉分流的车辆沿232(京赞线)省道向南经青银高速向东南至赵县方向通行。

  107国道

  作为奥运火炬传递转场备用路线,届时,北行车道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南行车道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向东、西方向分流,小型车辆提前靠边滞留。在正定、新乐控制南行的大型货车,向东、西方向分流。

  307、308国道车辆分流方案

  辛集、晋州、藁城控制307国道西行车辆,沿204(新赵线)省道和234(定魏线)省道向南、北方向分流;在赵县、栾城控制308国道向市区方向通行的车辆,沿204(新赵线)、234(定魏线)省道向南北分流。

  有关部门将集体组织现场观看

  由于道路容量有限和警戒限制,其他自由观看者将很难接近传递路线。

  7月2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石家庄进行传递,为保障奥运圣火传递安全,昨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政府新闻办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市民文明有序观看圣火传递,建议市民尽量在家通过电视观看现场直播。

  据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薛建廷说,奥运圣火在石市传递,是全市人民的荣耀,也是向国内展示石家庄城市风采的重要机会。

  为此,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政府新闻办倡议市民要自觉维护奥运圣火的纯洁和神圣。

  三部门倡议:在圣火传递时,不向传递路线抛掷杂物、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苗木、不追逐火炬传递、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攀爬沿途建筑物和树木;呼喊口号要整齐,要有节奏地挥舞国旗和奥运会会旗;圣火团队经过后,沿线观看的群众要有序离开,不拥挤推搡,并将身旁的纸屑、饮料瓶、宣传品等东西带走。

  倡议书提到,圣火传递时,有关部门将集体组织现场观看,由于道路容量有限和警戒限制,其他自由观看者将很难接近传递路线直接观看到圣火传递盛况。

  市民尽量在家观看电视直播

  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自我保护能力差,最好不要去现场观看。

  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自我保护能力差,最好不要去现场观看。

  同时,还会有许多外地追火者、观看者大量涌入市区,观看地点及周围非常容易出现观众拥挤、相互踩踏等危及人身安全的事件,再加上公安部门为保障圣火传递顺利进行,还将实行设立警戒区等严格的管制措施。

  “圣火传递期间,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石家庄人民广播电台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市民在家观看效果最好。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自我保护能力差,最好不要去现场观看,以免发生意外。”薛建廷介绍说。

  ■文/本报记者彭丽晗

  圣火传递志愿者培训上岗

  本报讯(记者何昳)昨日下午,石市首批奥运火炬传递志愿者培训誓师大会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正式启动,会后,20名火炬传递志愿者将赴西柏坡火炬传递现场提供志愿服务。他们将为石市火炬传递提供沟通联络、秩序维护、场务服务、随行翻译、来宾引领、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

  传递沿线实行保电特巡

  本报讯(记者李媛 通讯员火雅琳)火炬传递期间,石家庄供电公司市区各分局将对管辖范围内的火炬传递及转场路线沿途电力设施进行重点看护、巡视,并对火炬传递期间相关重要用户供电线路进行保电特巡。同时,重点场所配电室还会有专人值班,相关110千伏变电站也将由无人值班恢复为有人值班。

  火炬接力题材邮品昨日首发

  本报讯(记者张诚毅)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石家庄风光”为题材的系列邮品,昨日开始正式在省会发行,12名火炬手到现场签名。首发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9日。价格分别为160元、30元、30元、32元和5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