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书展拉开帷幕首日吸引12万人场面热爆

  香港一年一度的书展又拉开帷幕,开幕首日场面火爆,排头位人士于开幕前三日已露宿街头排队,全日共十二万人踏足书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连七天书展昨日开幕,早上八时许已出现蜿蜒的人龙,过千人在会展外排队等候。
贸发局在早上九时正式“解除封锁”,“书迷”鱼贯进入会场,首批冲入的就是“追击”偶像限量版写真的“粉丝”,排头位的傅同学更是开幕前三日已在会场外“痴痴的等”。贸发局统计显示,有一万四千人在开幕首个小时入场,较去年同时间多出四成。

  第一个小时吸引一万四千人

  今届书展共推出约七千种新书,连同旧书共有约二万种书籍出售,大都以最少八折发售。全场“书王”是标价二万零八百八十八元一套的《故宫博物院藏文物珍品全集》画册,最平书则低见五元。为搜集心爱的“猎物”,“书迷”都想争取有利位置,睹书为快。会场昨全日人来人往。贸发局发言人表示,昨日全日入场人数多达十二万人。

  商户促销多买多送

  纸价飙升,加上竞争剧烈,书商为吸引消费者,奇招百出。有书商推出买书换购限量礼品计划,以印有明星面像的文件夹作招徕,亦有书商以组合式优惠销售,多买多送。人民币持续升值,有内地书商在利润减少下,书展前击响“退堂鼓”,但亦有内地书商选择留守大本营,不过就“变招”出击,在简体字版本的书价后贴上另一个价钱,借以调升书价,维持利润。

  去年有书商因出售裸体书而引起轩然大波,经此一役,书商今年“拣书”都特别谨慎,仍有书商选择“踩钢线过河”,涉嫌销售侵权书籍。儿童天地5F36号舖的榆林书店销售《几米》和《老夫子》系列的简体字书籍,书籍内页写明“本书发行、销售地区仅限中国大陆地区,不包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简体《老夫子》或有问题

  榆林昨日生意异常火红,舖面亦贴有“大陆书照LABEL价八折”的宣传纸吸客。记者假扮读者向书档职员询问读者购买该类简体书籍的合法性。书商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所售卖的简体书籍是正版货,并已获大会批准,可在场馆内售卖,又指根据海关出入口条例,记者手上的《几米》简体版是○五年出版,若他们在○六年内售卖便会遭到控告,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即使书商售卖该类书籍亦没有问题,并向记者声称:“要罚就罚我,跟你没关系!所以你放心买啦!”

  翻查去年七月生效的《二○○七年版权(修订)条例》,当中指出香港境外制作并预定于香港境外市场销售的正版作品,发表后十五个月内,在未经版权人的同意下,不可在本港发售。虽然书商现场负责人所讲的《几米》简体版并不涉及侵权,但记者另一购自榆林的《老夫子06之抢新娘》简体版则于去年七月出版,即使有关书籍已经版权人同意,但仍未达十五个月内不可销售的标准。

  海关声称将了解事件

  榆林昨日接受查询时表示,公司由内地引入简体书籍,未知数量,又说如书籍涉及侵权,会即时收起。海关发言人表示,市民及版权持有人若发现有怀疑触犯《版权条例》的活动时,欢迎向海关举报,他说会了解有关事件,如发现有书店售卖侵权书籍,便会采取适当行动,保障版权持有人的权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几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