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排量车消费税将上调 部分经销商有意囤货待涨

  虽然说传言已久的“汽车消费税8月1日将调整”的消息并未得到有关部门的确切证实,但此传言在东莞业界却被广为流传,据传排量3.0L以上的车型消费税将上调10%~20%,4.0L排量以上车型消费税也将增加20%以上。


  究竟传言是否属实目前仍难确定,但记者走访了部分销售进口车的车行发现,一些进口车近日优惠幅度大打折扣,与6月相比优惠少了很多。也有消费者向记者投诉,称他们发现有经销商闻风后有故意囤货的迹象。

  部分经销商降低优惠

  如果传言属实,那么上调消费税所带来的,就不仅仅是小数目的提价了。就算较便宜的30万~40万元的大排量车,上调后,也要比现在多出5万~6万元,更别说在东莞销量不错的类似宝马7系、奥迪Q7、雷克萨斯、悍马H3等车型了,以一辆雷克萨斯LS600HL5.0ECVT尊贵加长版为例,原价159.8万元的该车型有可能上调51万元,达到211万元,而4.5L排量的宝马745Li,将从160万元左右上调为190万元,足足上调了30万元。

  中国人素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一见要涨价了,一直持币待购的也急于出手了。而东莞豪华车经销商,也懂得见势而行。记者发现,目前如雷克萨斯、宝马等豪车品牌都下降了优惠幅度。前日记者的一位朋友到雷克萨斯某店购买ES350,经销商给出的最高优惠也只有2.5万左右,而据悉在上个月,经销商给出的优惠可达到3万多。

  和盛佳汽车城一家豪华车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消费税将调整的消息并非谣传,只是有关部门目前还没有公布调整的时间罢了。“虽然越贵的车上调得越多,但是真正影响最大的还是属于中低档的进口大排量车,因为这部分消费者相对更在乎车价格。一旦上调,意味着他们要多花掉好几万的车价,这样一来,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会放弃购买大排量车了,可能会考虑还不如买台中高档的2.0~2.4排量的轿车。”

  疑经销商囤货赚差价

  “不可能卖得那么快啊,我上个星期过来看的时候,我想买的车型是有现车的,销售员当时一个劲地劝说我买,而且还尽可能给我最大的优惠,这几天我还在犹豫呢,现在突然又说没货了。”一位南城的公务员程先生称自己的叔叔正打算买一台悍马H3,短短一段时间,南城一家卖豪华车的车行销售员对他的态度截然不同。“我怀疑他们听说可能会上调大排量车消费税的消息,先把车囤起来,等到真的上调的时候再拿出来卖,从中赚个差价。”

  寮步进口大众华熙车行市场部郭艳琴告诉记者,以前是发生过这种现象,消费税调整后,毕竟进口车价最少调整数万元,不排除会有少数经销商图短期利益而囤货的现象发生。一旦消费税上调之后,他们以调整后的价卖出,买入的价格实际是调整前的,这样能赚到不少差价。“不过目前市场总体不太好的情况下,我觉得这样做的话,有点逆市而行的味道,本来市场够淡了,应该不会有太多人那样做吧。毕竟现在没有当年那么好的行情了。”(汤冰) (来源: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