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网络色诱诈骗 网聊钓客带到酒吧高消费

这是诈骗团伙租来用于网聊的出租屋
这是诈骗团伙租来用于网聊的出租屋

任雪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
任雪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

  “甜蜜”网聊钓客带到酒吧狂宰

  福田警方打掉一特大网络色诱诈骗犯罪团伙,20名成员悉数落网

  核心提示

  看到“小鸟依人”这个网名,你要是以为对方真的是一个温柔女子,那就错了。一个特大网络色诱诈骗团伙,专门招募一帮男青年在网上以女孩子的身份出现,四处勾引男网友。当双方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后,再由女团伙成员出马,将男网友带到团伙老板开设的酒吧里高消费,从中牟取暴利。

  昨天,福田警方向媒体披露,这个诈骗团伙设在赤尾村的“洛丽塔”西餐酒吧已被端掉,20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请女网友泡吧花掉2200元

  6月8日晚上10点,魏先生满心欢喜地来到福田赤尾村人人乐超市门口,在那里,他见到了女网友“小鸟依人”。“小鸟依人”自称“王玲”,她提议到附近的“洛丽塔”西餐酒吧坐坐,魏先生欣然同意。

  在“洛丽塔”,魏先生和“王玲”喝了些酒,点了些小吃,“王玲”多次主动给魏先生敬酒,两人相谈甚欢。魏先生提出到外边走走,“王玲”以“太晚了,我们刚认识,这样不好,下次吧”为由,婉言拒绝。魏先生只好买单。拿过账单一看,魏先生不禁吓了一跳,竟然要2200元。

  魏先生嫌贵,要找老板讨个说法,这时几名彪形大汉走了过来。魏先生只好不吃眼前亏,乖乖掏钱。回家后,魏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怀疑“王玲”是酒托,和酒吧串通诈骗。两天后,魏先生来到南园派出所报警。

  “洛丽塔”酒吧浮出水面

  接到魏先生的报案后,南园派出所觉得此事蹊跷,背后肯定大有文章,于是立即将案情向上级汇报。福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罗荣才非常重视,立即指示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井亦军要精兵侦查、快速破案。福田警方将近期接到的同类报警进行梳理,最后决定从刑警大队、南园派出所以及福田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类案件进行分析、摸底,多方采集信息。

  经侦查,这个诈骗团伙的组成结构逐步浮出水面。“洛丽塔”西餐酒吧的老板李某林是这个团伙的头目,这个团伙租了6间出租屋摆放电脑,称为“机房”。然后招募一帮18岁左右的男青年在机房充当“键盘手”,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出租屋里上网,以女孩子的身份专门在网上勾引男网友,俗称“钓鱼”。当“钓鱼”成功后,这些“键盘手”就会把男网友的资料告诉团伙的女成员,由后者和男网友见面。

  见面的地点一般都安排在“洛丽塔”西餐酒吧的附近,以方便团伙女成员提出“去那里坐坐”。在“那里”,等待男网友的是高价的酒水饮料,以及各种诈骗手段。如果男网友拒不支付高额费用,就会被身材魁梧的团伙成员威胁或殴打。

  专案组经过多次踩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从6月12日起采取行动,先后在福田、广州、北京等地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该团伙的两个“机房”,一共收缴了9台电脑。

  普通酒水开价好几百

  “他们根据男网友的经济实力给酒水开价,普通的长城红,他们最贵卖过700元,”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普通的一杯茶水,开价从50元到200元不等。”该团伙这么做,正是抓住了男网友要给初次见面的女网友留下“豪爽、大方”的特点。“有的人会硬着头皮买单,有的人要是嫌贵,就会被威胁或者殴打。如果钱不够,他们会带着去酒吧附近的柜员机取钱。”民警说。

  说到殴打,福田派出所就接到这样的警情。5月14日凌晨,王先生买完单从“洛丽塔”出来后,觉得事情有猫腻,于是决定跟踪刚才和自己见面的女网友。当跟到福田村附近时,王先生被几名男子殴打。在此过程中,王先生后脑勺着地,导致颅骨骨折,成为了植物人。“我们后来到广州抓捕了6个嫌疑人,其中有两个就是那天晚上参与殴打王先生的嫌疑人。”福田派出所民警介绍说。

  办案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该酒吧每日的营业额都在10000元以上,最多可达40000元左右。但警方调查发现,客人自己去消费的营业额所占比例极少,每天只有几十元至400余元不等,占营业额的0.1%-4%。绝大多数的营业额基本是由“女网友”带客人去消费所得。在消费过程中,“洛丽塔”西餐酒吧采取以次充好,通过调包或趁客人酒喝多不清醒时将客人买单未喝的酒打包带走等方式骗取客人钱财。“在喝酒的过程中,他们会趁客人不注意或者喝多的时候,把没喝完的酒水倒掉,然后再开一支新的。”

  根据警方调查统计,今年5月8日至20日,该西餐酒吧的营业额就达196303元人民币。6月3日以来,该酒吧的总刷卡额高达84268元人民币。所得赃款分配中,西餐酒吧提成营业额的40%;“机房”负责人提取60%,这其中的20%-25%分配给和客户见面的“女网友”,8%-10%分配给键盘手;服务员的提成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从机房营业额总额中提取1%,另一种是按服务员每星期的“业绩”进行排名奖励,奖金由100元至500元不等。

  警方呼吁受骗者举证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被骗的事主中,有不少人没来报案。“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出来见女网友的动机不是很纯,所以被骗之后没有选择报案,不想声张。其实犯罪分子就是抓住了他们这样的心理,才会屡屡作案得手。”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收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希望曾经在“洛丽塔”西餐酒吧消费被诈骗的事主,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

  “女酒托”揭露欺诈内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福田区看守所,当了半个月“酒托”的犯罪嫌疑人任雪(化名),向记者曝光了这个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段。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份工作的?

  任雪:我是从5月20日开始做的,一直做到6月8日。

  记者:你知道这么做是犯法的吗?

  任雪:刚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认为只是上网认识一下朋友,然后约出来见面吃饭。后来慢慢知道了,但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记者:这段时间里你一共骗了多少人?

  任雪:总共有十来个左右,差不多平均每天一个。

  记者:在你骗来的十几个人中,最高消费是多少?

  任雪:大概1700多块钱。

  记者:这半个月总共得到多少钱?

  任雪:大概挣了3000多元。

  记者:老板有没有对你们进行过培训?

  任雪:没有,刚开始做的时候别的女孩子带过我。

  记者:怎么带的?

  任雪:我们把客人带到老板开的西餐厅。和我一起的女孩负责点东西,我负责和他聊天,引开他的注意力,不要让他看到菜单。

  记者:你们平时和“键盘手”联系多吗?

  任雪:我们住在一起,有时候会看他们上网。他们负责给我们分单,所以有的女孩子会经常给他们买吃的。

  记者:在这一段时间中,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

  任雪:有一个男的消费了1000多元,买单时现金不够,他跑去附近的柜员机取钱。完了他还跟我道歉说:“实在不好意思。”

  记者:他跟你道歉时你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任雪:我挺过意不去的(低下头)。

  记者:家里知道你出事了吗?

  任雪:知道(流泪),我爸身体不好,最近又生病了,家里又欠了别人一大笔钱,我本来以为做这个挣钱快,没想到却变成这样……(痛哭)。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先生 | 王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