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性学家建议在珠海设裸泳岛 称此举与世界接轨

  潘海,1949年生,中共党员,副编审,珠海画报社原总编辑,中国性学会会员、广东省性学会会员。

  新华网7月25日报道 继性学家方刚提出要在中国设立裸泳海滩备受争议后,近日,性学家潘海教授发博力挺,并提出国内适宜设立裸泳海滩的地点为珠海的庙湾岛。

网友们对此意见不一,有人认为裸泳是社会的进步,部分网友则认为那是道德沦丧。记者为此特意采访了潘海教授。

  庙湾岛位于珠海东南,万山群岛佳蓬列岛中部,面积2.3平方公里,只有几十户渔民,海滩风景怡人,被称为“梦幻之岛”和“中国的马尔代夫”。

  潘海在《中国应有裸泳海滩》的博文中开宗明义认为:“中国人的神经,为什么总在与裸、与性、与肉体相关的方面如此脆弱。”他表示支持性学家方刚提出“建设中国的裸泳海滩”的建议,并认为珠海市庙湾岛最适宜建成裸泳海滩。

  潘海认为:“珠海建市29年来,由于缺乏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主题,庙湾岛至今未经大规模的投资开发。所以,如果在这里建设一个裸泳海滩,则不仅因为海岛远离大陆,不会对内地的社会风俗产生直接冲击,而且岛上的竹湾沙滩很容易封闭,政府只要将裸体范围严格限制在海滩泳场之内,就不会出现裸体泛滥。”

  对于这样一个建议,潘海似乎颇为兴奋,他写道:“这样,社会主义中国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就有了一个可与世界接轨的裸体活动场所,同时也使那些望裸体而假装生畏的假道学们,有了一个反思自己的机会。只要他们愿意撕去假面,则一个美丽而充满生命活力的裸泳海滩,随时都会张开双臂,热情地拥抱他们!”

  潘海强调,在以人为本的理念下,应该积极而又认真地打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性文明”,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和“统筹兼顾”——既兼顾资源保护,又兼顾经济增长,更兼顾人的全面自由发展。建设健康型的裸泳海滩,应该没有什么难以逾越的障碍。

  梦幻之岛

  庙湾岛是珠海市146座海岛中最具风情的一座,位于万山群岛的南端,是佳蓬列岛中的一个小岛,面积2.3平方公里。岛上最优美的景点名为"竹湾沙滩",整整环绕半个港湾。其中的珊瑚质沙滩"下风湾",沙质洁白晶莹,海水湛蓝清澈,海底更有珍稀的红珊瑚群,是潜水及水上运动的最佳场所。

  庙湾岛风蚀海貌独特,岛周礁群星罗棋布,海产非常丰富,被游客称之为"梦幻之岛",并被广东旅游界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

  网友意见

  赞同

  法国都出现裸体餐厅了,新的体验,理性而有激情,中国开放这么多年了,人的观念都大大改变了,能够有这样一个岛,过几天原始的快乐生活也不错。

  ——“诗人梅梅”

  只有心术不正的人才会把这些事往歪处想,为什么就不能坦荡一点,开辟一个裸泳海滩又怎样?

  ——“绿城独行”

  即便中国有自己的天体浴场,也不意味中国人都满大街光着屁股走路。文明大国应展现的是人与人的友爱,展现社会、集体的互助精神。天体浴场是人们追求自然的向往。而这个向往需社会的认可。希望有偏见的人,早日冲破封建的枷锁。

  ——“凡夫呆子” (作者:邓毅富 谢文思)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