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硕士洗脚房关门 最牛“洗脚妹”改行当医生

  “泡桐树街研究生开的那个洗脚房已关门了。”近日,读者刘先生向本报报料。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家由罗南凤等4名硕士创业开办的洗脚房,早在去年10月就已关门。曾经红火一时的硕士洗脚房关门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曾经名噪一时的硕士洗脚妹,今在何处?

  A、现场回访

  不见洗脚房原地开了家米店

  22日上午10时,泡桐树街。“你说的是研究生洗脚房哇,知道知道,以前它在我们这里很出名呢,可惜现在已关了……”向路边商家居民一打听,很快就知道了其具体位置。
原来的“四硕足健馆”招牌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卷帘门紧闭的米店。这家米店冷清的气氛,与足健馆开业之初人满为患的景象,形成了强烈视觉反差。

  在该路段一交通文明劝导员眼里,硕士生们的洗脚房,最初确实红火过一阵子,后来顾客越来越少,“是迫不得已关门”。“我都记不清好久关的门,反正人家米店都开得要满一年了。”该劝导员说。

  B、关门原因

  新鲜感一过,就觉得贵了

  说起硕士洗脚房关门的原因,在泡桐树街经营洗脚按摩店的业内人士认为是因为硕士洗脚收费过高。据了解,在收费方面,硕士足健馆是按次数、视疾病程度收费,最低25元一次,最高50元一次。而该路段其他一些洗脚按摩店的价格比硕士店便宜不少。“开始大家图个新鲜,想享受一下硕士这种高文化素质人洗脚服务,因此生意最初不错能够理解。”附近一洗脚按摩店的业内人士认为,长期来看,当顾客新鲜感一过,加上女硕士洗脚噱头的吸引一过,在服务质量相差无几情况下,价格便宜将占据竞争优势。不过也有人认为,4硕士不是一般的洗脚而是足疗,收费高点很正常。

  有了“名”声,资金却无法保证

  昨日中午,经过多方辗转,记者联系上当初四位硕士中的一位——冯本华。作为原足健馆的负责人,他目前在家乡广东湛江一家医院工作。在冯本华眼里,当时国内许多媒体的报道,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在广东老家,我都成了"名人"”。当时,有人赞誉,有人给予了理解,也遭遇了不少人的误解和白眼。

  提及关门具体原因,冯本华坦承主要是资金方面存在巨大压力。据冯回忆,最初生意很好时,顾客还要等候排队,“不知道有多少人,反正忙得也没有时间统计”。后来由于资金、经验、管理不足,没有抓住机会壮大发展。

  C、压力之下

  最牛“洗脚妹”改行当医生

  罗南凤作为当年洗脚房中唯一的女硕士,经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后,成了轰动一时的新闻人物,被网友戏称为“中国最牛洗脚妹”。昨日,冯本华告诉记者,出名后的罗南凤面临来自家庭、亲朋的压力。冯称,今年春节期间,他还和罗通过电话,得知洗脚房关门后,罗南凤已在四川一家中西医医院工作,成了一名医生。“从业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对于后来的学弟学妹,我个人觉得创业要慎重,否则我们的创业经历就成了误导。”对于此次创业经历,冯本华很珍惜,“希望有一天,我们四人能够再度合作。”记者王可然

  新闻链接

  2006年11月,已毕业的冯本华和还在校读研的马文杰、唐其洪、罗南凤凑齐2万多元,在成都泡桐树街开了一家“四硕足健馆”。“四硕”,就是4个硕士。他们自称与普通洗脚房最大的不同就是“技术含量”:首先对病人的脚或身体其他部位进行诊断,找出客人具体的病痛、身体存在的问题,再对症下合适的中药洗脚。“女硕士开足健馆当洗脚妹,月收入超过13000元”,经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后,罗南凤成了轰动一时的新闻人物,被网友戏称为“中国最牛洗脚妹”。

  记者手记

  创业失败他们依然值得敬佩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从轰轰烈烈“掉价”创业,再到成为人们眼中的创业“明星”,最后到静悄悄关门回到原点,女硕士勇当“洗脚妹”创业的故事,结局令人叹惋。然而,罗南凤等4名硕士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职业原本没有高下贵贱之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同时,这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对大学生择业观创业观的引导和塑造,也无疑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这是一个个性化鲜明发展的时代。女硕士当洗脚妹,这样的个性化创业典型故事,已将常理来看这类人就应该有一份光鲜职业的传统想法颠覆。从另一个角度看,罗南凤用所学知识从事洗脚足疗,也并不是对其所学专业的亵渎,只能说她的做法,突破了一些人对心目中高文化素质人的认知。而我们这个时代,正是需要这样的突破。就这个意义上讲,罗南凤当“洗脚妹”创业失败了,依然值得敬佩。(记者王可然 )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本华 | 罗南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