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宣布新一轮军事改革计划 将裁军5.4万

  中新网7月25日电 法国总理菲永24日公布了法国国防现代化改革计划,重新调整军事基地和军队的部署。政府从2009年起要裁撤83个军事基地或单位,并将裁减5.4万名国防人员。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此次菲永宣布的改革计划是法国《国防与安全白皮书》的一部分。
上月17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向军队及安全部门代表阐述了《白皮书》的内容,它涉及削减军队编制以及增强部队的机动能力和快速部署能力等内容,是法国14年来最大的防务政策调整。但军事白皮书已引起军方莫大恐慌,部份高级将领表示反对,地方上也有抗议之声,甚至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要求法国保留三个驻在德国的法国军团。

  菲永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该计划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对法国的军事力量进行重新部署,其中包括从2009年到2016年撤销83个军事基地和军队编制、迁移33处基地以及加强60余处军事设施的作战能力。改革完成后,陆军将削减20个团、营和11个空军基地,海军的一个航空基地也会被取消。

  单位或营区被裁撤的人数从几十人到2052人不等,此外,政府还决定在32万人的国防队伍中裁减5.4万个岗位,主要是后勤单位。

  改革的第二项内容是对受到影响的地区和团体进行补偿。菲永表示,政府将在2009年到2015年拨款3.2亿欧元,其中2.25亿将用于扶持受影响最大的30余个地区。对于地方民众生恐改革带来经济上的萧条,政府打算部署措施,特别是通过免税方式,鼓励一千多家企业在这些受影响的地区投资和雇用人员。国防部则解释,改革节省的20亿欧元将可完全投入新的军事装备。

  菲永说,这次国防改革的目的是为建立一支更精锐的部队创造条件,他希望通过一系列改革使法国军队结构更为紧密,反应速度更快,战斗力更强。他还宣布,从下一财年至2020年,法国的军费开支将达到3770亿欧元。

  原本要在7月上旬公布的改革计划因为预见会遭遇阻力而两度推迟,许多地方议员鉴于政府的军队改革计划会影响到驻地依靠军营而生的经济,所以不断给政府压力,而政府也在联合议会通过修宪后,顺水推舟的提出国防改革方案。

  菲永公布的改革计划被认为是针对东北部的军事防备做调整,因为历史原因和两次世界大战的需要,使得许多军事用地都分布在东北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