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密会宋楚瑜 为亲民党四“监委”落马致歉

  马英九密会宋楚瑜 为4“监委”落马致歉

  宋楚瑜否认出掌“考试院”

  台海网7月25日讯 马英九近来展开朝野和解动作,继撤销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对包括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等提告后,马前晚还带着“行政院长”刘兆玄密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马昨在阳明山“内阁”研讨会上证实此事,他说:“大家见面很开心,没有聊到‘国家大事’。

”但据指出,对于亲民党推荐四名“监委”失利,马曾当面向宋表达歉意。马英九承诺将任命亲民党所推荐,却未被提名的二位“监委”人选担任公营事业董事长。宋楚瑜定8月6日赴北京,出席奥运开幕盛会,马英九特别拜托他,要帮忙协助两岸交流事宜。马、刘并向宋请益下乡及治水等相关议题。

  亲民党原推荐前“立法院副院长”锺荣吉、前“立委”刘文雄、冯定国、前亲民党秘书长马杰明等4人出任“监委”,均未获得马英九提名,引起亲民党相当大的反弹,炮声隆隆,国民党方面也很尴尬。在昨晚的密会中,马英九为“监委”提名让亲民党落空,向宋表达歉意,并承诺日后会有重用。

  据指出,马英九倾向指派锺荣吉、马杰明两人担任公营事业董事长,弥补双方的裂痕。 有关马英九、刘兆玄与宋楚瑜会面的讯息,马宋两边都不多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也表示无法证实。据了解,马英九前晚约7时许到世界文教基金会7楼拜会宋楚瑜,刘兆玄随后才赶到,马向宋请益3人一起共进晚餐,还喝了一点小酒,把亲民党推荐“监委”落空的不愉快气氛一扫而空。

  宋楚瑜指出,马英九要学蒋经国,用意不错,但时代在变,马下乡时,应带着能够解决问题的人才有效;马听闻后,立即向宋说明,他今天带刘兆玄一起来请益,用意即在此。

  据了解,马英九获悉宋楚瑜定8月6日要启程赴北京,出席奥运开幕赛后,也拜托宋帮忙协助两岸交流事宜,马刘宋三人密会约于晚间9时30分许,才告结束。

  宋楚瑜否认出掌“考试院”

  宋楚瑜昨透过幕僚澄清,会中绝无谈到宋将获提名出任“考试院长”一事,“我不会求官,也没人给官。”宋幕僚说,这场会面是由“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来电邀约,会中未触及任何人事问题,幕僚也转达宋说法,强调马来请益是好意,任何人事问题的传闻不仅对马不礼貌,对宋也不公平。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马英九及刘兆玄前天拜会宋楚瑜的过程中,完全没有谈到任何人事问题,“就是拜访老朋友,因为很久没见面了,非常单纯。”马英九说,见面就是很开心,但没有聊到“国家大事”。媒体打趣马宋刘三人相约打麻将吗?马用嘴形说:“我不会。”接着打趣说,三个人怎么打麻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刘兆玄 | 向宋 | 马宋 | 王郁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