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8月8日众多新人不摆婚宴 怕错过开幕式

  担心错过观看奥运开幕式而改期 8月8日众多新人不摆婚宴

  商报讯(记者 任宏)往年类似“8月8日”这样的吉利日子,都是新人大摆婚宴的“好日子”。今年8月8日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众多新人担心错过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放弃在这一天举办婚宴。

  昨日,记者调查了市内的酒店、郊区县的度假村却发现,当天的婚宴大部分空档。而单双号交通限制、婚庆成本增加、全员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成为8月8日婚宴“停摆“的主因。

  便宜坊集团哈德门酒店员工昨日告诉记者,8月8日的婚宴目前仍无新人预订,“8月7日、9日都有人订。”她说,有新人考虑到亲朋都要观看开幕式,担心错过这次盛大活动选择改期;担心亲朋出行不便也是改期的原因。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内主要路段的艾维克酒店、簋街花家怡园四合院店以及远郊区县的盛世园度假村等多家有能力承办婚宴的酒店发现,商家的报价均在800-2000元/桌左右,凉热、荤素搭配,果盘、主食、甜品样样不少,香槟酒、香槟塔、红地毯、背景灯、移动幕布等婚庆全套赠送,即使这样,8月8日当天酒店婚宴基本为零,少人问津。

  花家怡园世贸店丁经理表示,往年像“8月8日”这样吉利的日子,再加上逢周末,婚宴预订都会出现爆满。今年8月8日当天却是公司聚会、外宾团体订餐比较火爆,所以,不少商家也对当天的婚宴市场看淡,这也是8月8日当天婚宴无人预订的原因之一。

  便宜坊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可以同时接待50-60桌宾客的哈德门酒店婚宴业务在除8月8日以外的其他时间段都不兴隆,“往年只有改期举办婚宴的,而今年却有几对新人把婚宴给退了”,据介绍,8月的婚宴业务量只有以往满员时的60%。

  采访中大部分酒店负责人透露,8月过后,九十月份将迎来婚宴的高峰期,艾维克酒店甚至到12月28日才出现一个婚宴空档期,几乎所有双休日的婚宴均已预订出手。所以,对于8月的婚宴业务冷淡情况,商家都表示并不担心影响本年度业绩。

  婚庆业内人士透露,8月8日的婚宴价格较“五一”、“十一”的预订火爆期望有所回落,大部分婚宴价在1000-1500元。而奥运期间举办婚庆典礼婚车必须是“同单”或者“同双”,所以调配车辆的成本必然会增加,“从7月底到9月,我们的各种婚车价格都将增加三成到一倍以上”。他说,用于婚车车队“头车”、“尾车”的高档婚车因为数量有限,价格还要翻番。受种种因素影响,婚庆公司业务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往年8月可以举办二三十场婚礼的公司业务量也减到了三五场。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维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