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15名政法委书记聚焦一个话题 辽宁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班综述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7月22日至7月24日,来自辽宁省14个市的市委政法委书记和沈阳铁路局政法委书记在位于沈阳市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一个话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提高政法领导干部执政能力

  政法战线的领导干部,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又是法律的执行者,他们执政能力如何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在这一个方面,政法委书记们在研讨中有了充分的认识。朝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屈连春说,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回答了我们“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个重大问题。每个政法领导干部,必须牢记这一理念,真正做到理念牢记在心,变成行动指南,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切实维护人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时代赋予政法机关的重要使命。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是对政法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基本要求,是政法领导干部提高执政能力要实现的目标。

  自觉接受忠诚捍卫党的领导

  政法机关更明确地承担着“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辽宁各地政法委书记们对此有着共同的认识。本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哲说,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任务,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是新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政法机关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政法机关的责任和义务。必须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自觉地在执法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阜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宝兴说,党委政法委作为党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和重要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方式。

  建立机制预防化解突出矛盾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是没有矛盾的社会,关键是要正视矛盾,正确处理和有效化解矛盾。对预防化解突出矛盾,各位政法委书记进行了热烈讨论。大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中说,近年来,大连市平安建设始终坚持以构建和谐大连为目标,以强化领导责任、化解矛盾纠纷、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不断采取新举措,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平稳,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公正

  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是我国法制建设中一个永恒的主题,这个内容也成了辽宁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讨论的一个重要内容。营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举说,要尊重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做好群众诉求疏导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行使诉权。尊重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让人民群众通过执法公开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认真办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在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中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尊重保障人民群众监督权和评价权,让人民群众从提升社会地位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本报记者 霍仕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