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军队运动员撑起奥运军团半边天肩负夺牌使命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170名军队运动员将代表意大利参加北京奥运会,肩负奥运夺牌使命。

  在本月罗马的一场军事仪式上,来自空军的跳远运动员豪伊(AndrewHowe)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军人生涯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虽然作为运动员,我们不用参加战争,但奥运会就是我们的使命。”

  豪伊出生在美国。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他跳出了8米4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银牌。由于他的突出体育才能,23岁的豪伊不需要参加任何军事行动。但豪伊表示,不清楚不做运动员以后自己是否还会留在空军。

  跳高名将迪·马尔蒂诺(AntoniettaDiMartino)来自意大利的税务警察部队。这位30岁的名将一直梦想自己能身穿制服,缉拿毒贩和逃税者。迪?马尔蒂诺是意大利女子跳高记录(2米03)的保持者。她在采访中表示:“我在现实生活中要比在运动场上勇敢得多。”

  在意大利,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为了加入武装部队而参加考试。对于那些有天分的运动员而言,武装部队不但纪律严明,而且拥有良好的训练设施和组织,为运动员提高成绩、赢得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事实上,这种军队运动员在体育界占有重要地位的情况并不仅仅限于意大利。俄罗斯早在苏联时代就有这一传统。而德国队的许多运动员也都来自军队。埃塞俄比亚运动员阿比比·比基拉(AbebeBikila)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为非洲黑人赢得了首枚奥运会马拉松金牌。比基拉当时正是一名皇家卫士。

  近年来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意大利军队运动员人数不断增加。雅典奥运会上这一数字甚至高达177。这些来自军队的运动员为意大利赢得了超过一半的奖牌。

  意大利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艺术体操团体银牌。其中一名队员埃莉萨·圣托尼(ElisaSantoni)表示:“我们很高兴自己能成为空军部队的一员。而且我们愿意继续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

  北京奥运会上,意大利税务警察部队将派出41名运动员,空军部队紧随其后,将派出25名运动员。这些军队运动员中有许多夺金热门人选,包括跑步运动员ElisaCusma,曾拿过四枚奥运金牌的花剑名将维扎利(ValentinaVezzali),雅典奥运会20千米竞走冠军布鲁纳蒂(IvanoBrugnetti)等。(董丹萍)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