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南昌超市用过期大米搞促销 米袋内虫子乱爬(图)

抚生路上的旺中旺超市

大米中有虫子

  旺中旺超市用过期大米搞促销

  米袋内虫子乱爬 南昌工商将核查进货渠道

  南昌旺中旺超市抚生路店拿过期大米搞特价促销,米袋里爬满虫子,对此,超市负责人却称,“天气有虫子很正常。”

  记者调查中发现,除已经过期的大米外,剩下的大米大多也快过期,且超市出售的面条也被消费投诉有异味。记者联系西湖工商局朝阳分局立即对该超市进行查处。

  旺中旺拿过期大米搞特价促销

  谭女士家住省城建设西路红苗小区。

昨日上午,她到抚生路上的旺中旺超市去买米。由于海南千里香牌大米在搞特价活动,价格降了两元,她便花59.8元买了两袋大米。中午做饭时,她发现一袋大米尽是虫子。她拿出大米的生产合格证看到生产日期为2008年3月20日,保质期为3个月。谭女士立刻意识到大米过期了一个多月,另一袋大米也过了保质期。谭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旺中旺超市竟然拿过期大米来搞特价,真过分!”

  记者在谭女士家中看到了那袋大米,大米上有虫子在蠕动,有褐色的壳虫,也有白色的肉虫。米袋子上也可以看到虫子的尸体。

  店长解释清货时忘了撤柜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抚生路的旺中旺超市,在该超市门口,堆着大约20包海南千里香大米,陆续有顾客购买。

  记者就超市拿过期大米搞特价销售向超市负责人核实。店长樊春凤说,超市不可能出售过期大米,超市里现在参加特价活动的海南千里香牌大米都是今年六七月份生产的。当记者拿出过期大米的生产合格证时,樊春凤辩解道:“这不能说明大米是今天在超市内购买的,也有可能是在没过期时购买的。”投诉人谭女士只好出示购物小票,小票表明就是当日在超市购买的大米。最后,樊春凤称超市拿过期大米搞特价可能是工作人员清货时忘了把过期的大米撤柜。

  记者在该店采访时,一名顾客拿着两袋面条向超市讨说法。他称,在旺中旺超市购买的面条有异味,吃到嘴里想吐,他不得不将煮熟的面条倒掉。

  工商称将核查进货渠道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商店提供的商品应当明码标价。

  昨日下午6时许,西湖区朝阳工商分局在接到记者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超市内销售的投诉大米随机抽查,发现除了谭女士购买的两包大米过期外,其余大米均快过期。店长樊春凤说,超市内还有这种大米大约50袋,都是特价。执法人员袁琦良说,超市拿过期大米无论是正常出售还是搞特价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即使即将到保质期的产品进行特价处理,也要事先告知消费者,并在大米袋上注明。

  执法人员称,他们将对超市的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予以调查。一经查实,如果是超市故意拿过期大米来欺骗消费者将予以严惩,目前只查获了两包过期大米。

  南昌市某大型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内幕,由于很多消费者抢购特价商品时,往往只看价格,常忽略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因此,不少超市会把即将到期的食品和新鲜食品放在一起“捆绑”销售。消费者买到这种商品一般很难维权。 □ 文/图 记者邹晓华 实习生谢丹 周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春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