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特警进驻机场车站码头 排查可疑人员(组图)

  昆明市特警支队、特警支队防暴警犬大队进入机场、车站进行巡逻。记者李振宇/摄

  安保一

  几名头戴防弹头盔、身穿防刺背心、手握微型冲锋枪全副武装的民警,威风凛凛地从人群中走过,和其他民警不一样的是,他们手臂上戴着写有“昆明特警”醒目字样的袖章。按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要求,从前天下午3点开始,昆明市公安局特种警察支队进驻昆明机场、火车站及各大汽车客运站,开始不间断的武装巡逻。

  特种警察支队支队长李炎介绍,为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为了给市民及外地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特警支队目前已派出100余名特警进驻车站码头,将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对机场外围、火车站周边及各汽车客运站进行安全防范巡逻。
随着奥运的临近,还将陆续增派特警队员参与巡逻防范。

  机场:巡逻一圈30分钟

  从机场宾馆到停车场,再上到候机楼入口,再沿着天桥绕到货运中心,范警官带领的巡逻小组在这里绕上一圈需要30分钟左右。“每次休息不得超过15分钟,要保证不间断地有人在巡逻。”范警官说,从前天下午开始巡逻到现在,还没有碰到需要他们处置的突发事件。“问路的人倒是比较多。”范警官笑笑说。

  刚从外地回到昆明的刘女士看到特警从面前走过,并不感到诧异。“前几天在外地出差就知道昆明发生爆炸案,现在奥运会马上又要举办,我们心里偶尔还是会感到不安。才回到昆明就看到很多民警顶着大太阳在辛苦地巡逻,我心里像吃了颗定心丸。”

  送朋友来登机的彭小姐来到国内入口处,发现门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凭票入内,谢谢合作!在门口,多了几名穿着制服的民警,彭小姐的朋友带的东西很多,她打算帮她办理托运后就马上离开,但她的理由还是没有得到允许。“里面有很多工作人员会帮她处理,你不能进。”民警表示。彭小姐只得无奈地看着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朋友走进入口处。

  据悉,机场从这个星期一开始就实行了只能凭机票入场的规定,机场公安处同时也增加了民警在机场内进行安全巡逻。

  火车站:10小组在行动

  火车站人流量大,周边环境复杂,特警支队在这里派出的特警是最多的,达到75人。他们分成10个小组,在站前广场、南窑汽车客运站、中北汽车客运站、公共汽车站等公众场所开展巡逻。

  据铁路公安处介绍,为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和运输生产安全,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顺利举办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昆铁警方加大对乘车旅客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确保危险品检出率达到100%。

  自7月21日至24日,昆明铁路公安处共查获各类危险品1405起,其中管制刀具455把,仿真枪3支,危险气体329瓶,汽油4.95千克,雷管1枚,鞭炮2200头,油漆33.8千克,酒精30700毫升,其他危险品305瓶(支)。

  特殊的6名特警“队员”

  昨天下午6点,金泉汽车客运站,几名特警正在巡逻,在他们身边还有6名特殊的“队友”一同随行,它们就是特警支队防暴警犬大队的6条罗威纳防暴犬。晚上8点,这6条罗威纳防暴犬又出现在了火车南站。

  据了解,防暴警犬大队共有12条罗威纳防暴犬,它们将分成两批轮流出来巡逻,根据各个车站码头出现客流高峰期时间的不同,它们也将分时段到机场、火车站、车站进行巡逻。

  “罗威纳防暴犬属于攻击性比较强的警犬,但在没有得到指挥员命令的情况下,它们是不会攻击人的。”警犬大队黄队长介绍,下午是汽车客运站人比较多的地方,很容易出现拎包、“两抢”等犯罪现象,选择在这个时段到汽车客运站巡逻,也是对犯罪分子的一种震慑;晚上到火车站一带巡逻,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李鸣放王正东冯奇 记者孙文洁)

  安保二 消防排查隐患

  昨天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为了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奥运会举办之前,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到7月31日凌晨2时,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奥运消防安全的“红盾六号”专项行动。

  此次排查整治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医院、歌舞厅、影剧院、游艺厅、夜总会、网吧、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奥运庆祝活动场所;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和“三合一”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小旅社、小餐厅、小商场、小网吧、小学校、小诊所、小歌舞厅、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等“九小场所”也是此次整治的重点。

  另外,省公安消防总队昨天通报:今年1至6月,全省共发生火灾1318起,死53人,伤1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除火灾起数下降24.2%之外,火灾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上升了29.3%、33.3%。(记者孙文洁)

  安保三 更换坏旧探头

  “7·21”爆炸案的阴影仍在人们心中驱之不散。但近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街头巡逻堵卡的民警多了,巡防人员也遍布昆明的大街小巷,这些围绕在市民身边的民警,让群众仿佛吃了定心丸,更有安全感。

  目前,公安机关已开展针对四城区,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对出入城区的所有路口加大堵卡盘查力度;要求全市所有交警全部上路执勤,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对两车所有驾乘人员分别组成工作组逐一开展询问调查工作,并将所有死伤者的基本情况通报属地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进行相关调查;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市公共、娱乐,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调处各种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以西山公安分局为例,除了根据专案组安排,派精兵投入案侦工作,分局还把警力放到街面上,加大见警率。目前,全局约2000名民警与保安人员中,每天约有半数人员在街头巡逻。对于重点人口聚集区,包括城中村、娱乐场所、大型商场等,警方加大了清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则会进行例行检查。为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警方还加大了重点单位的“五防”安全检查,排查可疑人员,也对隐患进行整改。

  公交车爆炸案发生后,警方的日常安防工作中的一些盲点也显露出来。据了解,目前,西山公安分局已对辖区的监控探头进行全面检查,清除探头上的灰尘,对损坏探头则进行更换。同时,警方也对辖区内的一些“监控盲点”进行了摸底调研,下一步,区政府与分局将加大投入,保证监控探头对重点区域的全面覆盖。

  据了解,为了力保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保障社会稳定和谐,其他公安分局也早已增加警力,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奥运安保工作与社会安防工作中。(来源:都市时报记者刘晶晶)

  金牛所夜查出租房

  昨晚8时,金牛派出所组织了全所民警、保安人员和辖区护村队员共150余人,对辖区内出租房全面开展治安清查和消防检查工作。主要发现出租房内堆放货物、人货混住及因蜂窝煤的使用,导致空气憋闷等消防安全和生命安全隐患。(记者肖永林)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